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河南万果园购物中心所售韭菜不合格,3批次白酒酒精度不达标

发布时间:2020-04-23 11:28:4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3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5期),本次抽检样品中,涉及26大类食品共1988批次。

河南万果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万果园购物中心五一广场店所售韭菜,腐霉利检测值为0.5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腐霉利是一种低毒内吸性杀菌剂,具有保护和治疗双重作用,主要用于蔬菜及果树的灰霉病防治。腐霉利超标的主要原因可能是种植过程中为控制病虫害超量使用或不遵循安全间隔期规定。

滑县道口白师傅生活广场所售,标称河南国都窖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小五粮(浓香型白酒),酒精度检测值为36.8%vol,标准规定为49~51%vol。

鹤壁市淇滨区幸福量贩所售,标称哈尔滨市星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黑土山莊酒,酒精度检测值为42.9%vol,标准规定为44~46%vol。

淇县嘉佰惠购物超市所售,标称宁城县宁河源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闷倒驴酒,酒精度检测值为56.1%vol,标准规定为61~63%vol。

酒精度是酒类的一个理化指标。酒精度不达标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格或生产工艺水平较低,无法有效控制酒精度的高低,或是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不足,没做好完善的出厂检验,又或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也可能是企业为了降低成本,故意标高酒精度,以提高销售价格。

邓州市佳美副食百货有限责任公司文化路分公司所售精品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检测值为0.0177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4-氯苯氧乙酸钠是一种植物生长调节剂。《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明确豆芽生产经营过程中不得使用4-氯苯氧乙酸钠。由于4-氯苯氧乙酸钠可减少豆芽根部萌发,加速细胞分裂,使豆芽更加肥嫩、粗壮,提高豆芽的产量,仍有违规使用现象。

临颍县军涛批发部所售,标称日照龙峰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瓜子酥,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为1.4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80g/100g。

孟津县真新鲜超市所售,标称长沙长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爱娜大面筋(挤压糕点),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为0.82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

孟津县真新鲜超市所售,标称长沙长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爱娜初心棒(挤压糕点),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为0.60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

孟津县真新鲜超市所售,标称长沙长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爱娜大辣片(挤压糕点),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为0.62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食品中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在储运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也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导致原料中的脂肪氧化,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平顶山长城饭店有限公司所用碟子检出大肠菌群,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造成复用餐饮具大肠菌群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清洗、消毒不彻底,或存放过程中受到污染等。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