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百胜中国一季度营收、利润均下滑,但外卖业务增长强劲

发布时间:2020-04-30 10:14:11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张晓荣

4月29日,肯德基、必胜客母公司百胜中国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称,受疫情影响,公司营收、利润均下滑,但外卖业务增长强劲。不过,百胜中国管理层在中国的扩张节奏不会受到影响,公司将持续投资于新店开张和门店翻新,维持全年开店800-850家的目标。

餐饮业受疫情冲击较为严重,尤其是堂食业务。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百胜中国系统销售额同比下降20%,同店销售同比下降15%;其中,肯德基同店销售下降11%,餐厅利润率为13.6%;而主打休闲及聚餐场景的必胜客受影响更为严重,同店销售下降31%。

百胜中国表示,2020年1月前三周,其业绩增长强劲,但疫情暴发导致公司同店销售额下降40%-50%。1月下旬,公司开始关闭门店,2月中旬疫情高峰期,约35%的门店关闭,且不同地区差异较大。截至一季报公布,国内约有99%的门店部分或全部营业,对营业时间较长的餐馆而言,由于营业时间缩短和交通流量减少,同店销售额下降,有大部分门店仅提供外卖。

不过,新京报记者注意到,百胜中国的外卖业务出现了一定增长,第一季度公司销售额增长40%,外送业务占到了公司销售的35%,同比增长16个百分点。此外,自有平台外送对这一业务的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销售额增长高于第三方平台。而随着疫情的缓解,百胜中国的销售业绩逐渐恢复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各地复苏进度不一致,居民外出就餐仍较少,截至报告日,同店销售额仍下降了10%以上。

百胜中国称,疫情并没有影响百胜中国的扩张节奏,一季报中明确提到,公司将持续投资于新店开张和门店翻新,维持上个业绩发布会上公布的全年开店目标800-850家,第一季度,肯德基新增门店165家,门店总数达到6661家;必胜客新增门店11家,门店总数达到2271家。与此同时,百胜中国称,此次疫情凸显了线上线下业务整合的重要性,公司将继续投资于数字化、技术和供应链。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