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愧对“龙头企业”和“百佳旅游产品”称号 贵芝味多次被检出不合格食品并被行政处罚2次

发布时间:2020-05-08 16:24:5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0年5月7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8期),安顺市贵芝味百味堂食品厂被检出2批次鸡菇菌总砷超标。

通告称,沃尔玛(贵州)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都匀斗篷山路分店销售的、标称安顺市贵芝味百味堂食品厂生产的鸡菇菌(原味),总砷(以As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9mg/kg,标准值为≤0.5mg/kg。

遵义市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同样标称安顺市贵芝味百味堂食品厂生产的鸡菇菌(清香味),也检出总砷(以As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3mg/kg,标准值为≤0.5mg/kg。

砷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中,食品中的砷以不同的化学性态存在,包括无机砷和有机砷,无机砷的毒性强于有机砷,长期食用砷含量超标的产品可能会对人体中枢系统、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皮肤等造成危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规定,食用菌及其制品中总砷的限量为0.5mg/kg。食用菌中砷含量超标的主要原因是菌类生长环境受到砷的污染,对环境中的砷产生富集而带入终产品。

2019年12月5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不合格样品20批次食品抽检通告称,沃尔玛(贵州)百货有限公司遵义纪念广场分店销售的、标称安顺市贵芝味百味堂食品厂生产的玫瑰酥糖,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018年3月8日,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第11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公告称,标称安顺市贵芝味百味堂食品厂生产的波波糖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大肠菌群是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大肠菌群超标,被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可能会引起腹泻、肠胃感染。食品中大肠菌群超标可能是产品原料、包材、生产人员、设备、环境受到污染或灭菌不彻底等原因导致。

据企查查显示,2018年3月16日,安顺市贵芝味百味堂食品厂被普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处罚事由为,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二十六条第一项“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中的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限量规定”的规定,构成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违法行为。决定文书号为:普市监处字﹝2018﹞008号。

2019年10月12日,安顺市贵芝味百味堂食品厂有被安顺市普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因其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2015修订) ,罚款5.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0.105万元,处罚文书号为:普市监处字[2019]075号。

据查,安顺市贵芝味百味堂食品厂被评为安顺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产品被评为安顺市黄果树杯“百佳旅游产品”。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