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同庆“国际茶日” 佳茗飘香四海——茗茶四海茶文化推广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0-05-21 16:20:2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19年11月27日,第74届联合国大会宣布将每年5月21日设为“国际茶日”,以褒扬茶叶对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的贡献,这是世界对“中国茶”的认同,也必将对中国茶产业的振兴和中华茶文化的传承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

中国是茶的故乡,茶自古以来便是中国人生活中无可替代的重要饮品。一片叶子,生于深山旷野,历经岁月沉淀,将中华文明的光芒与智慧继承凝聚,终汇成佳茗一盏,清香徐徐。随后,这一缕茶香沿着丝绸之路,伴着驼铃桅杆飘香五湖四海、传到世界各地,成为了“世界三大饮料”之一,也成为了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寄托。

藉此茶人同庆、茶香四溢的首个“国际茶日”之际,茶圈更迎来一大喜事:“中国网·食品中国·茗茶四海”暨茗茶四海茶文化推广联盟正式宣布成立,其网络专项推广平台“茶说”于中国网食品频道正式开通,开启了在新时代传承和弘扬中华茶文化的新篇章。

茗茶四海茶文化推广联盟由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茶文化体验馆组委会和中国网食品频道联合发起,将联合各地热衷于传承与弘扬中华茶文化的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企业及个人,团结凝聚全国乃至全球的茶行业力量,推动中国茶产业的有序发展,助力中华茶文化的精准宣传,为加强中国“文化自信”贡献力量。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高度依赖传统线下渠道的茶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帮助茶行业走出困境,并在新挑战下发现新机遇,正是茗茶四海茶文化推广联盟当下的首要任务之一。在此,我们呼吁并欢迎广大茶行业同仁团结到联盟当中,联盟将为各成员单位提供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帮扶举措,帮助大家度过“危机”并获得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茶”字拆开,便是人在草木间,中华茶文化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爱茶之人的努力,茗茶四海茶文化推广联盟也需要有大家的支持与帮助,让我们携起手来共襄盛举、擘画未来,将中华茶文化的深厚意蕴向世界传递,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首个“国际茶日”之际,特此发出诚挚邀请,扬帆起航的茗茶四海茶文化推广联盟,期待您的到来!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