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中国大宗商品价格指数连续3个月回升 牲畜类上涨10.3%

发布时间:2020-08-11 15:48:2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独家发布】2020年7月份,中国大宗商品价格指数(CCPI)延续回升态势,目前已接近春节后水平。数据显示,7月份CCPI总指数为141.43点,比上月上涨7.7点,涨幅5.8%;比年初下降11.1点,降幅7.3%;比上年同期上涨3.5点,涨幅2.5%。

中国大宗商品价格指数CCPI月度走势

环比来看,7月份,九大类商品价格指数呈现“八涨一降”态势。其中,牲畜类、有色金属类、能源类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0.3%、6.9 %和6.7%;仅食糖类下降1.1%。

生猪价格涨幅扩大,环比上涨13.1%,较6月份扩大5.6个百分点。生猪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是生猪供给总体偏紧。7月份,温氏股份、正邦科技、天邦股份等上市企业生猪销量环比分别下降13%、5.3%和0.7%二是冻品库存水平偏低。7月份重点屠宰企业平均冻品库容率11.05%,环比下降2.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大幅下降29个百分点。三是不良天气影响出栏。局部地区持续降雨,对生猪出栏调运造成一定不利影响。

铜价格涨幅较大,环比上涨9.1%,连续4个月上涨,为2018年7月以来最高。铜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是需求明显好转。随着疫情得到控制,下游需求明显好转,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6月全国房屋施工面积同比增长2.6%;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6月我国汽车产量同比增长22.5%。二是库存处于低位。据期货市场数据,上周全球三大交易所铜库存合计为37.1万吨,同比下降20.4%,其中LEM铜库存创2019年2月以来的最低。

从年初比来看,7月份,九大类商品价格指数呈现“四涨五降”态势。其中,农产品类、矿产类、有色金属类涨幅居前,分别上涨8.1%、7.7%和1.8%;能源类、橡胶类、食糖类降幅居前,分别下降23.1%、17.9%和8%。

同比来看,7月份,九大类商品价格指数呈现“四涨五降”态势。其中,牲畜类、油料油脂类、农产品涨幅居前,分别上涨71%、8.9%和8.2%;能源类、橡胶类、矿产类降幅居前,分别下降17.4%、15.5%和8.5%。

中国大宗商品价格指数(CCPI)月度数据


责任编辑:陈思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