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泉州威威猫食品狂浪沙拉蛋糕微生物超标 此前曾因生产不合格蛋糕和标签虚假被罚款12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0-08-11 11:20:5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0年8月7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28期)。 

其中,标称泉州市威威猫食品发展有限公司2020年5月12日生产的狂浪沙拉蛋糕,菌落总数不合格,销售单位为泉州市中闽百汇购物有限公司惠安分公司,检验结果为9.7×10⁴;4.0×10⁵;1.4×10⁵;1.9×10⁵;4.9×10⁴,CFU/g标准值为n=5,c=2,m=10⁴,M=10⁵。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GB 7099-2015)中规定,糕点中菌落总数,一个样品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超过105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4CFU/g。《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动物性水产制品》(GB 10136-2015)中规定,即食生制动物性水产制品一个样品中菌落总数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5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5×104CFU/g。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企查查显示,2018年5月31日,泉州市威威猫食品发展有限公司被晋江市安海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因生产经营无标签的预包装食品、食品添加剂或者标签、说明书不符合法律规定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处罚:一、对当事人生产不合格蒸蛋糕的行为: 1、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肆佰元整(400元); 2、处以罚款人民币拾万元整(100000元)。 二、对当事人生产标签虚假 “能量999棒”的行为: 1、没收包装配料中标注有“雪莲子”字样的200克装“能量999棒”产品包装袋5760个; 2、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叁佰捌拾元柒角(380.7元); 3、处以罚款人民贰万元整(20000元)。 以上款项计人民币拾贰万零柒佰捌拾元柒角(120780.7元)。决定文书号:晋市监处字[2018]08-33号。

标称重庆鑫佳宝食品有限公司2020年5月3日生产的手撕素肉排(叉烧蜜汁味),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合格,销售单位为厦门夏商民兴超市有限公司官任店,检验结果为0.0448g/kg,标准值为不得使用。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是一种常见的食品防腐剂,对霉菌、酵母和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造成脱氢乙酸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保质期,或者弥补产品生产过程卫生条件不佳而超范围使用。

厦门市中闽百汇商业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销售的老姜(购进日期为2020年5月28日),铅(以Pb计)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327mg/kg,标准值为0.1mg/kg。

铅是最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铅超标的原因,可能是蔬菜种植过程中对环境中铅元素的富集。铅可在人体内积累,长期摄入铅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影响大脑和神经系统。

福建吉马经贸有限公司荣昌购物广场销售的红尖椒(购进日期为2020年6月8日),克百威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28mg/kg,标准值为0.02mg/kg。

克百威是一种杀虫、杀螨、杀线虫剂。克百威不易降解,容易造成环境污染。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陈思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