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滚动

新乳业获评德勤民企卓越管理公司 “长期主义”赋能“鲜战略”

发布时间:2020-09-02 13:12:2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8月28日,新乳业作为唯一的中国乳品企业获评第二届德勤民企卓越管理公司(Best Managed Companies,以下简称为“BMC”),以前瞻性的战略性管理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BMC评选项目通过对包括战略、能力、承诺和财务在内的全球卓越管理标准框架四个维度的20个方面对企业进行全面评估,旨在发掘和见证在企业管理理念和实践各方面表现卓越的中国民营企业。新乳业代表中国乳企获此殊荣,彰显了中国乳企优秀的管理能力和中国企业的品牌力。

据悉,该项目于1993年在加拿大创立,至今已在全球多个国家推广,于2018引入中国,是目前中国少有的对民营企业管理领域具有完整体系的全面评估。本届活动主题为“至真至美,上善若水”,在原有评价内容基础上,又增加了系统化和均衡化两个方面的能力考量,从企业战略、核心价值、精心化运营和组织维度等综合评价企业水平。

德勤中国卓越管理公司项目主管合伙人赵健表示,之所以选择以“水”为主题,正是在当前多变的外部环境下,倡导企业要发扬水的精神,包括不忘初心的韧性和勇气,融合社会资源的包容和谦逊,以及作为社会企业的利他和谐之美。新乳业作为在“鲜战略”和社会企业方面的出色实践,通过卓越管理CEO实验室及独立评委会的最终评审,赢得BMC的殊荣认可。

“鲜战略”的“长期主义”

创立10多年来,新乳业就发挥并购整合优势,始终围绕“鲜战略”展开有序布局,构建了覆盖西南、华东、华中、华北等区域牧场、工厂、市场组合模式。今年上半年,新乳业收购西北区域龙头乳企宁夏寰美乳业(夏进品牌),利用寰美乳业的牧场资源和此前入股的现代牧业,形成南北呼应、高度协同的优质奶源战略布局,将奶源这一根本牢牢抓住,持续强化企业的发展基础。

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新乳业在“鲜战略”基础上积极开展全面的创新。在生产经营等环节,新乳业及时调整预案,升级产品品质的同时,加大线上业务、发展无接触订奶上户、调整商超连锁销售策略、走近社区满足居家消费鲜奶需求,保证鲜奶供应,为企业在后疫情时期的发展赢得市场先机。

同时,新乳业深耕电商平台,尝试直播带货、私域社群分销等全新销售模式,通过董事长、总裁带头直播,转变员工固有思维模式,培训、引导全员参与新模式的探索和实践。通过在公域电商和私域电商齐齐发力,新乳业电商业务实现同比增长300%以上。

对于疫情催生的“免疫力经济”,新乳业率先开启行业新一轮转型升级,以科技主导的差异化产品创造价值增长。在鲜奶板块,对“24小时鲜奶”进行全面升级,将低温杀菌温度从80℃降低到75℃/15s,产品活性营养物质免疫球蛋白高达普通鲜奶的10倍,用科技构筑起了“低温+优质”竞赛的壁垒;在酸奶板块,发挥自身生物科技优势,发布业内首款“嚼得到的”活润晶球酸奶,率先采用益生菌晶球特殊工艺3D包埋技术,颠覆了益生菌发酵乳的传统做法,提升了益生菌耐胃酸和耐胆盐能力,让更多活菌直达肠道,营养健康功效显著提升,得到了市场的热烈反应。

新乳业近期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在“黑天鹅”的影响下,新乳业虽一季度小幅承压,但却能迅速扭转局势,实现二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均取得同比正增长,且环比恢复向好。企业长期以贯的科技创新为驱动、“鲜战略”为纲领的战略管理赋能功不可没。

全面建设“社会企业”

“在后疫情时代,企业需要更好地成为一家‘社会企业’,”新乳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一直在追寻“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从顾客、员工、客户、公益活动四个维度践行社会企业之道。

企业的价值力不只是业务增长,是围绕产品“做工”的设备、工艺、人才共同发挥出的创造力。基于此,新乳业全方位发力,“软硬兼施”,在优化产品和科技的同时,加强企业“软件”建设,深化“以人为中心”的人才发展理念,通过“CEO熔炼计划”、“新英培训”、“新蕾培训”、“1+1火炬计划”等培训计划,发展企业“后备军”。并通过主题文化活动,培养价值认同,增强企业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与此同时,新乳业将“以人为中心”的理念延用至企业外部。新乳业建立了名为“希望·有你”的社会公益平台,秉承“小公益,大影响”的理念,倡导个人、组织、企业共同参与,身体力行做公益,将爱心汇聚关注贫困山区孩子的健康成长,并总结出一套适合自身的SCP(社会化参与+定制化主题+平台化运营)的公益方法论。

疫情爆发期间,新乳业积极响应“三保”,做好公司自身的防疫抗疫工作,多批次捐赠物资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程施工、交警等工作人员。同时,新乳业通过“食育乐园”、“希望有你”公益平台向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伸出援手,以产业扶贫、科技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捐赠等方式响应国家扶贫攻坚号召。据不完全统计,自2010年以来,新乳业积极开展扶贫助教、抗震赈灾等爱心活动200多场,募捐资金700多万,受益300万贫困儿童。

“企业将来追求的目标应该是三个,做一家高韧性的企业,追求利润的同时能够真正成为一家社会公民、成为一家社会企业,做一家美好的企业。”德勤中国卓越管理公司项目主管合伙人赵健指出,这是BMC项目通过今年的观察、实践、调研,总结国内外好的做法提出的三个建议。

对于新乳业的未来发展,新乳业负责人表示,“要让生活更美好,我们需要更多维的眼界格局和更高的标准,需要更精准的践行社会责任、数字化、技术能力,需要更坚定、更长期主义的社会企业信念。”

责任编辑:陈思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