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茶叶

京华茶业建司七十周年答谢暨庆典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9 16:32:0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金秋九月,茉莉飘香。9月9日,北京二商京华茶业有限公司建司七十周年答谢暨庆典活动在湖南大厦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商务局、北京首农食品集团、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北京市茶业协会、北京市老字号协会、北京市品牌协会、西城区马连道建设指挥部、广外街道、西城区商务局、西城区消防支队、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以及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合作伙伴、商户代表等260余人出席活动。北京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评书、相声演员王玥波,著名作曲家李戈,文化茶人杨多杰等社会名流莅临现场助兴。

北京二商京华茶业有限公司隶属于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是以茶产业链运营和茶文化运营为主的大型国有企业。公司成立于1950年,是商务部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连续十年被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评为“中国茶叶行业百强企业”,是中国茶叶第一街——马连道茶叶特色街的“立市之源”。公司所拥有的茶叶品牌“京华”商标,是新中国第一批茶叶类注册商标,被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授予“中国茉莉花茶十大品牌”“中国茶业最具创新力品牌”。公司产品凭借卓越的品质,屡获殊荣,茉莉灵芽、茉莉针王、茉莉大龙毫等在全国茉莉花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中荣获特别金奖和金奖等荣誉称号。

公司历史辉煌,资源丰厚,在中国北方茶叶行业发展史上地位卓著。公司曾一度垄断京津冀乃至中国北方的茶叶市场,并在包装创新、技艺传承、人才培养、设备技术等方面创造过多个“第一”,发挥了行业引领作用,服务着广大的消费者。公司除保障消费者日常的茶品供应外,还始终承担着党和国家以及北京市在京举办的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茶品供应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敬业的匠心精神,彰显着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与社会担当。

近年来,京华茶业以“京华”品牌为核心,不断向上下游产业链延伸,打造了较为完备的产业链条。公司在福建、广西、浙江、安徽、江苏、湖北、四川、云南等18个省份的茶叶主产区建有种植基地与合作基地,并在北京大兴建有生产加工基地和仓储配送中心;公司销售渠道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华北、东北等地区,并开展微店、网络直播等新型营销方式,为消费者提供全品类茶品,尤以茉莉花茶为胜。公司在马连道地区拥有京华沅茶叶市场、北京国际茶城、京华茶业大世界等5家茶叶专业市场,所辖商户近千家,经营全国各地的名茶、名器及相关衍生品。

在新时代背景下,公司立足“四个中心”首都城市功能定位,积极致力于茶文化传播,努力探索文化创意产业,创建了中国北方规模最大的茶叶博物馆——北京茶叶博物馆。茶博馆自开馆以来,举办各类茶事赛事、中小学生茶文化体验、传统文化教育及公益讲堂、传统艺术演出等活动,吸引了众多社会名流、政府机构、专家学者的关注、到访,先后接待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友人,陆续被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北京市茶业协会、市旅游局、市教委、市老干部局、西城区政府等单位授牌各类学习基地,成为首都茶叶行业服务中央及区域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也是引领百姓了解中国茶文化的重要载体。

2019年,公司在首农食品集团“三大战略”的引领下,提出在“十四五”末“打造中国北方茶文化代表品牌,建设中国北方茶文化领军企业”的战略目标,并积极推动市场转型,打造成中国北方茶文化创意产业园,成为“首都的政务茶室”、“百姓的体验中心”和“机关团体的学习基地”,使京华茶业成为首都北京向世界展现中国茶文化魅力的一道靓丽风景。 本次活动安排了企业宣传片首播、非遗传承人授牌、新品发布、藏品拍卖、荣誉员工表彰、企业发展历程沙画表演等环节,并创制了司歌,由40名员工代表集体演唱。

京华茶业公司总经理邢志红女士表示,本次庆典活动既是京华茶业庆祝建司七十周年的重要时刻,更是公司迈向百年目标、实现基业长青的新起点。公司愿与社会各届同道携手,以茶为媒,共谋发展,在分享美好茶意生活的同时,向世界展示、传播中国茶文化,展现中国文化的无限魅力。

责任编辑:陈思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