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宝宝御食强化铁锌钙有机米粉不合格 生产商北京宝宝放心科技公司被罚没近23万

发布时间:2020-09-10 11:19:2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0年8月28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对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8期),北京宝宝放心科技有限公司因经营的宝宝御食强化铁锌钙有机米粉维生素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项目不合格被执法部门没收违法所得7718.18元、罚款221487.68元。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 第21号〕显示,淘宝网宝宝御食官方企业店(经营者为北京宝宝放心科技有限公司)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北京宝宝放心科技有限公司委托广东金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宝宝御食强化铁锌钙有机米粉,其中维生素A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3.16μgRE/100 kJ,标准值为14~43μgRE/100 kJ,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为18μgRE/100 kJ。二十二碳六烯酸检出值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标示值的80%,检验结果为0.211mg/100kJ,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0.31mg/100kJ。

据悉,维生素A又名视黄醇,是人类必需的脂溶性维生素,在人体代谢过程中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GB 10769—2010)中规定,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中维生素A含量应在14μgRE/100kJ—43μgRE/100kJ范围内,且《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GB 13432—2013)中规定,营养成分的实际含量不应低于标示值的80%。本次不合格样品既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也未达到产品标签标示要求。特殊膳食食品中维生素A不达标的原因,可能是受生产工艺条件的限制,在生产加工过程中损耗了大量的营养物质;也可能是企业对相关法规标准的理解不够透彻等。

二十二碳六烯酸(DHA)是一种人体必需的多不饱和脂肪酸,是神经系统细胞生长及维持的一种主要成分,是大脑和视网膜的重要构成成分,具有益智健脑、调节免疫功能等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GB 13432—2013)中规定,营养成分的实际含量不应低于标示值的80%。本次不合格样品未达到产品包装标签标示要求。特殊膳食食品中二十二碳六烯酸不达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对原辅料质量控制不严,也可能是生产加工过程中搅拌不均匀或企业未按标签明示值的要求进行添加等。

经查,北京宝宝放心科技有限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其行政处罚如下:没收违法所得7718.18元;罚款221487.68元(处罚决定书编号:京朝食药监食罚字〔2020〕100702号)。

责任编辑:陈思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