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天猫所售柴葛根粉不合格 生产商湖北多跃农业发展公司被罚25000元

发布时间:2020-09-14 11:37:0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2期),天猫多跃旗舰店所售柴葛根粉不合格,生产商湖北多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被罚款25000元。

2020年08月04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1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 第19号〕显示,天猫多跃旗舰店(经营者为湖北多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湖北多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柴葛根粉,霉菌和酵母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4000CFU/g,标准值为≤1000CFU/g。

据悉,霉菌和酵母是自然界中广泛存在的真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用淀粉》(GB 31637—2016)中规定,食用淀粉中霉菌和酵母不得超过103CFU/g。食用淀粉中霉菌和酵母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所使用的原料受到污染,也可能是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严格,还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对多跃旗舰店(经营者为湖北多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浙江天猫网络有限公司(网店)销售的、标称湖北多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柴葛根粉(生产日期:2020-05-01,规格型号:500克/袋)进行抽样检验,抽样单编号为GC20000000382650440,经检验,霉菌和酵母不符合GB 31637-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用淀粉》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经查,湖北多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规定,十堰市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处以没收扣押180包多跃牌柴葛根粉、没收违法所得960元和罚款25000元的行政处罚。

爱企查显示,湖北多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曾用名湖北多跃商贸有限公司,2017年5月23日,湖北多跃商贸有限公司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被警告,决定书文号:房县工商处字[2017]132号。

责任编辑:陈思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