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白沙溪2批次砖茶氟含量超标 汇源矿泉水溴酸盐超标

发布时间:2020-09-28 15:33:1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湖南老字号白沙溪2批次特制茯砖氟含量超标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玉树市佳禾超市销售的标称为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特制茯砖(生产日期为2019-03-26,规格型号:338g/盒),经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检验,氟不符合《砖茶含氟量》(GB 19965-2005)规定,氟检出值为685mg/kg,标准规定≤300mg/kg。

另1批次氟超标砖茶为,门源永兄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为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特制茯砖(生产日期为2019-03-13,规格型号:338g/盒),经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检验,氟不符合《砖茶含氟量》(GB 19965-2005)规定,氟检出值为626mg/kg,标准规定≤300mg/kg。

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其他批次茶叶也曾被检出氟超标。

据2020年9月1日发布的《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第2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广州市从化街口资水缘茶叶店销售的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安化黑茶茯砖(生产日期:2017/12/28,规格型号:300g/包),含氟量不符合标准规定,检出值为438mg/kg,标准规定为≤300mg/kg。

2019年7月 31 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19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2019年第11期)中显示,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金榜铁路家园8号101室美团外卖厦门市思明区黄乞来茶叶店销售的标称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白沙溪”安化黑茶茯砖(生产日期:2017年8月2日,规格型号:300g/袋),氟检出值为560mg/kg,标准规定为≤300 mg/kg。

据其官网介绍,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湖南省白沙溪茶厂(国有),创建于一九三九年。公司是中国茶叶行业百强企业、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白沙溪是“中国黑茶标志性品牌”、“中国驰名商标”、“湖南老字号”,白沙溪黑茶是“湖南名牌产品”。

汇源饮用天然矿泉水溴酸盐超标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承德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汇源饮用天然矿泉水,溴酸盐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023mg/L,标准值为≤0.01mg/L。

企查查显示,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为承德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历史股东。现北京汇源集团咸阳饮料食品有限公司持承德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100%股份。承德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曾被列为被执行人3次,历史被执行总金额918858元。

宽城泰丰集团旗下依萍富锶饮用天然山泉水再次检出不合格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承德县乐购超市销售的标称宽城泰丰集团维康山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依萍富锶饮用天然山泉水,溴酸盐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0202mg/L,标准值为≤0.01mg/L。

两周前,另一批次依萍天然山泉水也被检出同样问题。2020年9月7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河北省本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0年第50号)中显示,宽城泰丰集团维康山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依萍含锶饮用天然山泉水,溴酸盐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015mg/L,标准值为≤0.01mg/L。

浙江老字号舟山合源酒业佛顶山牌舟山老酒违规添加甜蜜素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舟山合源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佛顶山牌舟山老酒,甜蜜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00406g/kg,标准值为不得使用。

据其官网介绍,舟山合源酒业有限公司始创于1909年,是舟山市酒类生产重点骨干企业、浙江省老字号企业,中国酒业协会黄酒分会理事单位,“佛顶山”商标被认定为浙江省著名商标。

内蒙古佰惠生新农业科技股份公司绵白糖还原糖分超标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赤峰市新维利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内蒙古佰惠生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绵白糖,还原糖分检测值为2.86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5g/100g。

据了解,内蒙古佰惠生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总股本14106万元,以甜菜制糖及副产品综合加工为主营业务,是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示范联合体。另外该公司生产的佰惠生牌绵白糖曾被国家糖业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授予“产品质量连续三年名列前茅”荣誉证书。

中秋消费请注意!天猫郭师傅旗舰店所售月饼不合格

北京华联综超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抽检发现,其中,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贵阳第二分公司销售的豇豆,克百威、灭蝇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克百威检验结果为0.072mg/kg,标准值为≤0.02mg/kg;灭蝇胺检验结果为1.4mg/kg,标准值为≤0.5mg/kg。

永辉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抽检发现,贵州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会展城分公司销售的豇豆,灭蝇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4.1mg/kg,标准值为≤0.5mg/kg。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渝北区双龙分公司销售的精三线(猪肉),多西环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64 μg/kg ,标准值为≤100 μg/kg。

卜蜂莲花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北京卜蜂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金源时代店经营的韭菜,甲拌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果为0.73mg/kg,标准值为≤0.01mg/kg。

淘宝

市场监管总局抽检发现,淘宝网贺丰葡萄酒(经营者为宁夏贺丰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宁夏红粉佳荣酒庄有限公司生产的特选级赤霞珠干红葡萄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要求,检验结果为11.7%vol;标准值为12.5~14.5%vol。

淘宝网埃尼食品商行(经营者为福建省漳州市华安县埃尼食品商行)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江苏省南京吖香记食品有限公司经销的、江苏省南京顺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南京盐水鸭,菌落总数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60000CFU/g;3300000CFU/g;490000CFU/g;4100000CFU/g;1800000CFU/g;标准值为n=5,c=2,m=100CFU/g,M=1000CFU/g。

淘宝网宝贝真好川南特产店(经营者为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宝贝真好食品经营部)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四川省宜宾市天工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黄府河酱油,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3×106CFU/mL;9.2×105CFU/mL;9.2×105CFU/mL;9.6×105CFU/mL;8.0×105CFU/mL;标准值为n=5,c=2,m=5×103CFU/mL,M=5×104CFU/mL。

天猫

市场监管总局抽检发现,天猫酷绅旗舰店(经营者为山东省潍坊朐景商贸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湖南誉欧商贸有限公司委托湖南省益阳市南县西部酱板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鸭脖,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450000CFU/g;<10CFU/g;470000CFU/g;<10CFU/g;<10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

天猫郭师傅旗舰店(经营者为广东省惠州市郭师傅饼业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广东省惠州市登峰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榴莲流心月饼,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2×105CFU/g;4.9×104CFU/g;2.4×105CFU/g;1.8×105CFU/g;6.3×104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

永辉、 绿篮子、人人乐均因所售农产品不合格被罚款

永辉所售猪肝、鳊鱼不合格被罚7万元

国抽抽样编号为GC20000000341730488的不合格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猪肝;涉及被抽样单位为: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肥东新城吾悦广场分公司;涉及标识生产日期为:2020年4月26日;涉及不合格项目为:氧氟沙星。

国抽抽样编号为GC20000000341730496的不合格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鳊鱼;涉及被抽样单位为: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肥东新城吾悦广场分公司;涉及标识生产日期为:2020年4月27日;涉及不合格项目为:恩诺沙星。

经查明,当事人销售的猪肝氧氟沙星项目、鳊鱼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应当予以处罚。肥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当事人处罚如下:1、罚款70000元;2、没收违法所得206.72元。

绿篮子超市所售鲜牛肉不合格被罚6万元

国抽抽样编号为GC20000000341730618的不合格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鲜牛肉;涉及被抽样单位为:安徽绿篮子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阳光欧洲城店;涉及标识生产日期为:2020年5月7日;涉及不合格项目为:克伦特罗。

经查明,当事人销售的鲜牛肉克伦特罗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应当予以处罚。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当事人处罚如下:罚款60000元。

滁州凯玛特所售韭菜不合格被罚1万元

国抽抽样编号为GC20000000341730587的不合格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韭菜;涉及被抽样单位为:滁州凯玛特超市有限公司;涉及标识生产日期为:2020年5月7日;涉及不合格项目为:腐霉利。 

经查明,当事人销售的韭菜腐霉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五十二条的规定应当予以处罚。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当事人处罚如下:1、警告;2、没收违法所得96.30元,并处罚款10000元。

天津人人乐西湖道购物广场因所售毛桃不合格被罚1万元

2020年9月23日,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天津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西湖道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生产日期为2020-04-29、抽样单编号为GC20120000001830379的毛桃,经抽样检验,氧乐果项目不符合GB 2763-2019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经查,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四)项和《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裁量适用规则》第十三条第(十)项的规定进行处罚,对当事人给予行政处罚如下:1.没收违法所得10.52元;2.处10000元罚款,罚没款合计:10010.52元。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