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ST舍得:天洋控股所持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再遭冻结

发布时间:2020-09-30 10:08:09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薛晨

9月29日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舍得酒业”)再发公告称,公司于29日收到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洋控股”)的函。该函显示天洋控股收到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三份民事裁定书,根据裁定结果,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天洋控股持有的舍得酒业直接控股股东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舍得酒业同时表示,因天洋控股所持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先后多次被采取司法保全措施,公司可能存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廊坊银行三河支行因与天洋控股相关责任人的借款合同纠纷,向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经向天洋控股核查,上述借款合同纠纷分别属于天洋控股关联方的三笔银行贷款业务,截至2020年9月29日,该三笔银行贷款余额合计15.178亿元。

这三笔银行贷款业务分别由天洋控股、天洋控股董事局主席周政、其妹周金、其妻子戴菲菲提供保证担保。本次财产保全分为三次,根据裁定结果,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冻结被申请人天洋控股持有的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冻结期限内不得办理被冻结股权的转移手续,不得向天洋控股支付股息或红利。冻结期限为三年。 自2020年9月29日起至2023年9月28日止。

舍得酒业表示,本次股权冻结事项系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所持直接控股股东股权被采取司法保全措施,与公司日常经营无关。但因天洋控股所持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先后多次被采取司法保全措施,公司可能存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据了解,2020年8月11日,天洋控股因与沱牌舍得集团的资金往来纠纷,收到四川省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根据裁定结果,四川省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天洋控股持有的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予以冻结。

8月18日,四川沱牌舍得营销有限公司因资金拆借相关事项向四川省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三河天洋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天洋控股的财产采取保全措施。四川省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对天洋控股持有的沱牌舍得集团70%的股权予以冻结。

9月15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分行因与天洋控股的债权债务事项,向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天洋控股采取诉前财产保全措施,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查后,裁定对天洋控股持有沱牌舍得集团70%的股权予以冻结。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