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饮用水黑榜:宁夏天能电力淙源甜甜纯净水等饮用水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0-11-10 15:51:4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宁夏天能电力淙源甜甜纯净水等饮用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

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抽检发现,标称宁夏天能电力有限公司生产的淙源甜甜纯净水(18.9L/桶,2020/8/31)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2,4,5,0CFU/250mL,标准值为n=5,c=0,m=0。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鄢陵广润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蓝溪甘泉桶装饮用水(生产日期2020-08-02,规格型号18L/桶),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0CFU/250mL、0CFU/250mL、3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检出。

西平县青荷纯净水厂生产的1批次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5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检出。

驻马店市百味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0CFU/250mL、54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8CFU/250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检出。

漯河双高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饮用纯净水(精品),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3CFU/250mL、6CFU/250mL、10CFU/250mL、0CFU/250mL、5CFU/250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检出。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重庆市千野饮用水有限公司一分公司销售的、重庆市千野饮用水有限公司标称生产的千野山泉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12;87;65;77;109CFU/250mL,标准值为n=5,c=0,m=0CFU/250mL。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武安市武安镇鑫彤桶装饮用水经销店销售的武安市康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活水山泉(生产日期2020/7/5,规格型号18.9L/桶),铜绿假单胞菌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曲阳县孟良山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孟良山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2020/7/15,规格型号18.9L/桶),铜绿假单胞菌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铜绿假单胞菌在自然界分布广泛,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都有其存在。铜绿假单胞菌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由原辅料带入,或者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引入,或者是包装容器、器皿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等有关。

无锡市神龙净水厂等厂家生产的饮用水大肠菌群超标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抽检发现,无锡市滨湖区神龙净水厂销售的饮用纯净水,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无锡市滨湖区神龙净水厂销售的饮用纯净水(露宝),大肠菌群、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望都县天泉纯净水厂生产的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2020/7/18,规格型号18.9L/桶),大肠菌群和铜绿假单胞菌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顺平县李帅纯净水厂生产的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2020/7/21,规格型号18.9L/桶),大肠菌群和铜绿假单胞菌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蓝泉饮用水三氯甲烷超标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合肥蓝泉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蓝泉饮用水(14.5L/桶,2020-07-14)三氯甲烷、铜绿假单胞菌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三氯甲烷检验结果为0.03mg/L,标准值为≤0.02mg/L,铜绿假单胞菌检验结果为12,12,3,6,10CFU/250mL,标准值为n=5,c=0,m=0CFU/250mL。

三氯甲烷是一种无色透明液体,有特殊气味,味甜,高折光,不燃,质重,易挥发。三氯甲烷主要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具有麻醉作用,对心、肝、肾有损害。水中三氯甲烷主要来自氯气消毒,微量的氯气与水中有机物生成三氯甲烷,对人体造成危害。主要是桶装水生产各个环节质控有问题,尤其灭菌环节出现问题。

磊峰天然饮用矿泉水溴酸盐超标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宁波市海曙高桥源通桶装饮用水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宁波灵峰矿泉水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磊峰天然饮用矿泉水,溴酸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溴酸盐是矿泉水以及山泉水等多种天然水源在经过臭氧消毒后所生成的副产物。长期饮用溴酸盐超标的水,可能对人体造成一定伤害。《饮用天然矿泉水》(GB 8537-2018)中规定,饮用天然矿泉水中溴酸盐的检出值应小于0.01mg/L。正常情况下,水中不含溴酸盐,但普遍含有溴化物。溴酸盐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由于臭氧消毒时,水中溴化物被氧化生成溴酸盐。

千岛水珊湖饮用纯净水耗氧量超标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余姚市泗门陈准准食品店销售的标称余姚市玉湖纯净水厂生产的千岛水珊湖饮用纯净水,耗氧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耗氧量主要反映水中有机物尤其是氯化物的含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GB19298-2014)中规定,包装饮用水中耗氧量(以O₂计)应不超过2.0mg/L。饮用水中耗氧量超标,原因可能是原水中氯化物含量过高,企业生产过程去除不到位;企业过量使用消毒剂或消毒剂清洗不彻底,或者长期不更换滤膜。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