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厦门颜派食品公司爽口梅、泉州广珍食品公司嫩肉生粉微生物超标

发布时间:2020-11-16 15:08:1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0年11月13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4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其中,标称颜派食品(厦门)有限公司2020年4月18日生产的百味村牌爽口梅,菌落总数不合格,检验结果为1.3×10⁴;2.3×10⁴;1.4×10⁴;2.0×10⁴;2.0×10⁴CFU/g,标准值为n=5,c=2,m=10³,M=10⁴CFU/g,销售单位为尤溪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

  企查查显示,2017年,颜派食品(厦门)有限公司因生产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被罚款人民币50000元,没收违法生产的“家乡爽口梅”57.5千克;因违反环境影响评价制度被罚款6000元。

标称广珍食品(泉州)有限公司2020年6月29日生产的520牌嫩肉生粉,菌落总数不合格,检验结果为3.9×10⁴;3.3×10⁴;3.7×10⁴;4.0×10⁴;4.2×10⁴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0,M=100000CFU/g销售单位为福建泉州和润家商贸有限公司。

企查查显示,广珍食品(泉州)有限公司因违反生产经营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被罚款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610元。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用淀粉》(GB 31637-2016)中规定,食用淀粉一批样品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5 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得超过104 CFU/g。《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蜜饯》(GB 14884-2016)中规定,蜜饯同一批次样品的5个独立包装菌落总数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4CFU/g且至少3个独立包装检测结果不超过103CFU/g。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落数较高,也可能是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严格,还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标称河北涵坤食品有限公司2020年6月3日生产的鱼皮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销售单位为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居住主题公园超市。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导致脂肪过度氧化,使得终产品过氧化值超标。食用过氧化值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标称晋江华海粮油有限公司2019年10月30日生产的食用植物调和油,乙基麦芽酚不合格,销售单位为鲤城区山青食品店。

乙基麦芽酚是一种香味增效剂,对食品的香味改善和增强具有显著效果,且能延长食品的储存期。《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植物油脂中不得使用乙基麦芽酚。过量食用乙基麦芽酚会对肝脏有影响,还可能会导致头痛、恶心、呕吐等。

大酒店的食材也多有不合格

永安燕江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销售的三眼蟹(购进日期为2020年8月31日),镉(以Cd计)不合格。

莆田市万佳国际酒店有限公司销售的土蟹母(海水蟹)(购进日期为2020年9月1日),镉(以Cd计)不合格。

永辉、米兰春天等商超均检出不合格食品

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建宁万佳财富广场店销售的鲜鸡蛋(购进日期为2020年8月2日),甲硝唑不合格。

福建省米兰春天量贩有限公司曹溪阳光美地分店销售的乳酸菌风味吐司(生产日期为2020年7月3日),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

南平恒弘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韭菜(购进日期为2020年8月1日),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不合格。

福建东大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韭菜(购进日期为2020年8月2日),腐霉利不合格。

福建省淳雨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韭菜(购进日期为2020年5月10日),多菌灵不合格。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