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优然牧业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启动上市程序

发布时间:2020-11-30 10:11:35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郭铁

11月29日,港交所披露消息显示,优然牧业已递交招股书,正式启动上市程序。

资料显示,优然牧业是中国最大的反刍动物精饲料提供商,业务覆盖由育种到饲料再到原料奶生产的乳业上游全产业链,且三大业务增长强劲。截至2020年上半年,优然牧业原料奶产量达769.3千吨,拥有约287045头奶牛。以此计算,优然牧业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优质原料奶提供商。饲料业务方面,作为中国最大的反刍动物精饲料提供商,优然牧业在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市场份额6.4%。此外,优然牧业为中国最大的苜蓿草进口商,也是中国领先的粗饲料(主要为苜蓿草及燕麦草)供货商。按2019年优然牧业主要的粗饲料品类苜蓿草的销量计,优然牧业在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市场份额为3.6%。

业绩显示,优然牧业营业收入由2017年的50.91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76.68亿元,复合增速为22.7%;同期净利润由2.78亿元增长至8.02亿元,复合增速高达69.9%,营收盈利双双高速增长。2020年上半年,优然牧业营收达到53.44亿元,同比增长55.5%;净利润达到7.44亿元,同比增长103.8%。

利用旗下反刍动物营养数据库,优然牧业将打造智慧营养研发平台,运用AI仿生技术及国内最大的反刍动物营养数据中心,打造未来养殖所需的高收入产品系列,升级营养标准。

港股市场作为全球最开放的资本市场之一,被称作企业价值试金石。近几年,我国原料奶自给率不足,市场需求量增加。《2020中国奶业统计资料》显示,2019我国原奶产量是3200万吨,占全球市场份额不到4%;当期我国乳制品进口量却高达1572.3万吨,占全球乳制品进口份额高达20.5%,位居第一。业内认为,优然牧业具备产业链护城河,如果实现港股IPO,在资本市场助力下,其战略布局和经营业绩有望实现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