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上海苏宁易买、上蔬永辉均检出不合格食品,中润长江旗下鸡翅检出禁用兽药

发布时间:2020-11-26 12:17:5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44期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

壹锐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梅园路分公司所售,标称山东泽慧新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呗师傅冷冻鸡翅中(生产日期/批号:2020/8/1),甲硝唑检测值为93.4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甲硝唑是一种抗生素和抗原虫剂。《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中规定,甲硝唑为允许作治疗用,但不得在动物性食品中检出的药物(在所有食品动物的可食组织中均不得检出)。鸡蛋中检出甲硝唑的原因,可能是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违规使用相关兽药。

据查询,山东泽慧新程食品有限公司大股东系北京中润长江食品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1.00%),而山东泽慧新程食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高辉秋亦是北京中润长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

北京中润长江食品有限公司号称华北最大的专业化肉类服务商,知名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也是该公司股东之一,持股比例1.25%。

上海苏宁易买商贸有限公司锦西店所售,标称潍坊万利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山楂饼(生产日期:2020-06-09),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200CFU/g、4900CFU/g、1400CFU/g、1200CFU/g、11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CFU/g,M=10000CFU/g。

菌落总数是食品被细菌污染程度的指示性指标,反映食品在生产、贮藏、运输过程中的卫生状况。食品的菌落总数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

上海闵行上蔬永辉生鲜食品有限公司万源路分公司所售,标称上海大瀛食品有限公司肉禽加工厂生产的鸡琵琶腿(生产日期/批号:2020/4/3),替米考星检测值为26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50μg/kg。

长期食用替米考星超标的动物食品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耳蜗神经损害、听力减退,严重者造成肝肾的严重损害,同时导致携带耐药因子的菌株扩散。

壹锐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梅园路分公司所售,标称上海亮亮食品厂生产的娃娃雪糕(生产日期:2020/8/5),大肠菌群检测值为590,540,480,550,55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CFU/g,M=10²CFU/g。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检出大肠菌群的原因可能由于灭菌不彻底,或存放过程中污染等原因导致。食用大肠菌群超标的食品易导致腹痛腹泻,肠道感染等。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