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辛巴承认“茗挚”燕窝夸大宣传实为风味饮品,称将退一赔三

发布时间:2020-11-30 10:26:06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萍

11月27日晚,快手主播辛巴(本名辛有志)在其微博上发出“辛有志写给广大网友的一封信”,信中承认在直播间推广销售的“茗挚”燕窝存在夸大宣传,实为一款燕窝风味饮品,并对“燕窝事件”带起的风波深表歉意。”同时他称,对于售出的燕窝,将全部召回、承担退一赔三责任。

辛巴在信中表示,自11月20日“燕窝事件回应声明”发出后,团队做了产品链路还原并对产品进行送检检测。经检测,这款“茗挚”品牌燕窝在直播间推广销售时确实存在夸大宣传,燕窝成分不足每碗2克。辛巴在最新发出的这封信中,表示“本应由品牌方与我方共同面对此次事件,但由于品牌方一直回避不见面,沟通不积极,方案不明确,所以我决定主动积极回应解决此次事件。”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这与起初他在视频中称要与品牌方一起“查证、拼尽全力告”的态度,出现了很大转变。

信中还称,辛选现提出先行赔付方案,召回辛选直播间销售的全部“茗挚”品牌燕窝产品、承担退一赔三责任,“目前共销售57820单,销售金额1549.576万元,共需先退赔6198.304万元。辛选会依据合同及法律规定追究品牌方责任。”

辛巴承认,这款“茗挚”品牌燕窝实为一款燕窝风味饮品,不应当作燕窝制品进行推广。辛选团队在选品、质检方面因为“对燕窝行业相关专业知识储备不够,未能甄别出品牌方提供的产品信息存在夸大宣传的内容,存在疏漏。”“我本人冲动回复,引发舆论风波,对此我再次向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诚挚道歉。”并表示“作为公众人物,应学会自控。”

11月6日,针对网友爆料“辛巴直播间买到的燕窝全是糖水”,辛巴在直播间回应称,燕窝没有问题,并现场打开燕窝进行固形物含量证实。辛巴同时表示,这是恶意诋毁和敲诈,将走法律程序以正视听。11月14日,职业打假人王海通过其微博称,辛巴直播间所售的燕窝是风味饮料不是燕窝。11月19日,王海又晒出辛巴所售的茗挚燕窝(100克)的检测报告,表示“经过检测,@辛选官方微博 @辛有志xyz当燕窝忽悠粉丝的风味饮料就是糖水。据检测结果,该产品蔗糖含量4.8%,而成分表里碳水化合物为5%,确认该产品就是糖水。”

11月20日上午,辛选官方微博针对“辛巴所售燕窝被王海检测为糖水”事件发出回应声明,称在王海提供的检测报告里也显示该产品是“含有燕窝成分:唾液酸”。公司已经“第一时间将产品送检,待结果回传后公证并公布给广大网友。”“如果消费者对于这款产品有任何不满,可以向‘茗挚’天猫旗舰店申请退货退款。”同时,这则声明中称,“对此次燕窝事件深度自查,如发现该款产品有任何质量问题,一定会配合好有关部门维护消费者权益,公司及品牌方会各自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