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汤臣倍健定增预案再度修改 募集总额减少597万元

发布时间:2020-12-02 09:56:46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梁辰

12月1日午间,筹划定增多时的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300146.SZ,以下简称“汤臣倍健”)发布公告,其2020年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三次修订稿对外披露,调减了本次拟使用募集资金总额,以及珠海生产基地五期建设项目及澳洲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的拟使用计划。

6月24日,汤臣倍健召开董事会和监事会,随后7月10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三个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定增相关议案。9月初,该公司受到证交所的审核问询函,对此做出回应并修改预案。9月底发布了预案修订稿。11月初,汤臣倍健接到第二轮审核问询函,并在11月11日发布预案二次修订稿。12月1日,汤臣倍健宣布再度调整方案。

公告显示,此次募集资金总额从约31.31亿元调低至约31.25亿元,减少了597万元;珠海生产基地五期建设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从约15.57亿元减少至约15.54亿元,减少了346.61万元;澳洲生产基地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从约3.77亿元减少至约3.75亿元,减少了250.39万元。不过,项目投资总额并未改变。

除此之外,汤臣倍健还对预案部分内容作出修订,包括更新了审批情况,摊薄即期回报对公司主要财务指标的影响,本次发行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提示,以及本次发行摊薄即期回报的填补措施及相关承诺事项的审批程序。

汤臣倍健成立于2005年4月,于2010年12月上市。截至2020年9月30日,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股人梁允超持有汤臣倍健44.95%的股份。1969年出生的梁允超从1996年开始创业,2008年9月起至今任公司董事长。梁允超将其持有的2875万股股份质押给了华泰证券。

汤臣倍健处于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主营业务为膳食营养补充剂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膳食营养补充剂指以维生素、矿物质及动植物提取物等为主要原料,通过补充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和生物活性物质,达到提高机体健康水平和降低疾病风险的目的,并且对人体不产生任何急性、亚急性或慢性危害的食品。

经过多年的经营发展,汤臣倍健目前已形成较为完备的产品矩阵,主要品牌包括“汤臣倍健”、“健力多”、“健视佳”、“健甘适”等品牌,2018年,其先后通过收购获得了婴童营养补充剂品牌“Pentavite”、澳大利亚益生菌品牌“Life-Space”。

对于此次定增的目的,汤臣倍健披露,为夯实公司发展战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激活“Life-Space”业务,加强协同效应,走向国际市场;提升公司数字化水平和用户资产运营;缓解资金需求压力,改善公司资本结构。

值得注意的是,汤臣倍健在此次修订稿中增加了“审批风险”的内容,强调称,“本次发行尚需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并获得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上市之外,汤臣倍健曾在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净额约为18.30亿元。2019年发行股份购买广州汤臣佰盛有限公司46.67%股权,后者视为收购澳洲Life-Space Group Pty Ltd而设立的公司。各方协商,股权作价为14亿元。

2020年11月,汤臣倍健披露,截至2020年3月31日,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尚未使用的余额约为5441.72万元。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