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ST亚星拟收购景芝酒业白酒业务的控制权,公告前股票涨停

发布时间:2021-01-11 11:36:13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郑明珠

1月10日,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亚星”或“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收购的方式收购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芝酒业”)白酒业务的控制权。

2021年1月9日,ST亚星与景芝酒业签署《合作意向协议》,双方同意上市公司或其下属子公司以现金收购的方式取得景芝酒业白酒业务的经营性资产。本次交易完成后,ST亚星将取得景芝酒业白酒业务资产的控制权。

1月8日,ST亚星涨停,每股报收5.97元。

公告显示,景芝酒业主要从事白酒的生产、销售业务,拥有以“一品景芝”为代表的芝香型酒系列,以“景阳春”为代表的浓香型酒系列,以“景芝白乾”为代表的传统清香酒系列,以“年份景芝”为代表的年份酒系列四大系列品牌。

产能方面,景芝酒业官方网站显示,其原酒产能从5千吨提升到3万吨,原酒储存能力由2万吨上升到14万吨。其公司分一、二、三个生产厂区和一个生态酿酒产业园,一个齐鲁酒地文化创意产业园,成为山东省委省政府百亿级重点培育企业、中国重点酿酒骨干企业中国白酒工业百强企业、中国芝麻香型白酒领军企业。

目前,ST亚星主要从事氯化聚乙烯(CPE)、离子膜烧碱、水合肼、ADC发泡剂等化学产品的生产销售,盈利能力较差。2020年三季报显示,ST亚星2020年前三季报营业收入仅为4284万元,净利润亏损1998万元。

公告同时披露,本次交易对价的支付方式为现金支付,预计将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形。因交易对方的董事长刘全平拟担任本公司董事,因此,本次交易预计将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标的资产价格尚未确定,具体交易价格将由双方参照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评估机构所出具评估结果协商确定。

公告称,本次交易完成后,ST亚星将取得景芝酒业白酒业务的控制权,主营业务将增加白酒的生产销售。未来ST亚星将随着酒类业务的不断发展,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实现上市公司高质量健康发展。

另外,ST亚星股东潍坊市城市建设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潍坊市城投集团”)与股东潍坊亚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星集团”)于2021年1月10日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亚星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非限售流通股共计26932729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53%)对应的表决权无条件且不可撤销地委托潍坊市城投集团行使。上述协议签订后,潍坊市城投集团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将增加至6693272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20%),其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潍坊市国资委。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