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蒙牛双案例入选国务院扶贫办年度50佳 乳业扶贫标杆再获认可

发布时间:2021-01-13 15:50:5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1月12日,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公布“企业精准扶贫综合案例50佳”和“企业精准扶贫专项案例50佳”名单,蒙牛“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创新‘3+X’扶贫模式,多方位助力脱贫攻坚”两个案例入选。在乳业领域,蒙牛成为唯一一个凭借双案例入选国家级企业精准扶贫案例研究项目的企业,树立起精准扶贫的乳业标杆形象。

在扶贫实践中,蒙牛探索形成了“产业扶贫+营养扶贫+定点扶贫+多元扶贫”的特色模式,围绕“以奶带农”为核心,推动乳业产业链完整融入区域经济发展,通过产业落地、金融帮扶、技术帮扶、渠道帮扶等多元化方式,帮助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带动农牧民技能提升、就业增收。同时,蒙牛注重关注贫困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积极结合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实际需求,蒙牛依据“因地制宜、因人制宜”的原则,创造性地推进多元帮扶举措,改善当地发展环境,提升了贫困群众的生活品质。

为更好实现企业公益活动的受惠面及影响,蒙牛多方举措进行公益创新的实践。自2017年全面升级“营养普惠计划”以来,蒙牛逐渐打造出一个“开放、包容、可持续发展”的公益创新平台,高效整合并优化配置资源, 并成立了“蒙牛营养普惠基金”,携手“公益合伙人”,创新互联网营养公益新路径,不仅将营养乳品精准、安全送到欠发达地区儿童身边,更通过深化儿童营养研究,赋能乡村教师,开办营养课堂、环保课堂等系列趣味活动,引发社会极大关注与支持,实现了不同维度的热点共振,辐射到更多人群参与,扩展了公益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多年来,蒙牛在全国范围内织就了一张“奶业扶贫网”,推动扶贫实践深入结合当地实际,创造出既有经济效益又有社会效益、产业发展与有效脱贫有机结合的脱贫成绩。今年,蒙牛先后荣获2020年度扶贫奖、“年度中国益公司”奖、“2020中国全面小康消费扶贫特别贡献企业”称号、2020年度中国食品企业七星精准扶贫奖,在2020澎湃责任践行者年会暨年度责任践行榜评选中荣登“2020年度责任践行榜单”并获颁年度“脱贫攻坚特别贡献奖”,连续4年入选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企业扶贫蓝皮书(2020)》“扶贫优秀案例”并获得“十佳扶贫图片”奖项。

大企业有大担当。双案例入选国务院扶贫办案例50佳,是对蒙牛笃实履责的肯定与鼓舞。蒙牛将以此为起点,继续推动产业落地融入区域发展与村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