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福建五谷丰登食品公司蛋糕、慈溪豪硕粮油食品公司四川风味菜油王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1-01-20 13:51:1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1年1月15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2期)。

丽水粮油副食品批发市场丽水市大一食品行销售的标称福建省五谷丰登食品有限公司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公司生产的厚切南瓜蛋糕(商标:优可富,2020/9/7),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①8.0×10⁵②7.5×10⁵③6.4×10⁵④5.8×10⁵⑤5.9×10⁵CFU/g,标准值为n=5,c=2,m=10⁴,M=10⁵CFU/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用以反映食品的卫生状况。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落数较高,也可能是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严格,还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企查查显示,2020年福建省五谷丰登食品有限公司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公司因违反生产、销售不符合法定要求的厚切南瓜蛋糕被罚5万元。

2016年,福建省五谷丰登食品有限公司因违反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被罚款12万元;2017年,因生产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被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300元,并处罚款人民币60000元;2018年,因生产经营无标签的预包装食品、食品添加剂或者标签、说明书不符合本法规定的食品被罚款5000元。

台州山玛士商贸有限公司温岭新河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焦作市金九华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益生菌发酵型果汁饮料(芒果味)(450ml/瓶、华洋九州及图形商标、2020/3/20),菌落总数、酵母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菌落总数检验结果为590、1200、<1、<1、1200CFU/mL,标准值为n=5,c=2,m=100,M=10000CFU/mL,酵母检验结果为1.8×10³CFU/mL,标准值为≤20CFU/mL。

绍兴市上虞区谢塘镇岳芬小店销售的标称慈溪豪硕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四川风味菜油王(5升/桶、商标:克拉纳、2020/5/20),溶剂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60.5mg/kg,标准值为≤20mg/kg。

溶剂残留量中的溶剂是指浸出工艺生产植物油所用的溶剂,国内一般为“六号溶剂”,溶剂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加工过程中使用浸提溶剂后,没有在后续工艺中采取有效措施去除溶剂,或又将此类产品违规标称为压榨。食用油中溶剂残留量过高,长期接触会对人体的神经系统和造血系统有损害。

企查查显示,2015年,慈溪豪硕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因在商品上伪造或冒用认证标志、名优标志,伪造产地、对商品质量作虚假表示被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消除影响、罚款10000元。2020年,因生产销售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或者要求的食品被没收违法所得96元、罚款50000元,罚没款合计50096元。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