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优格曼婴幼儿谷物钙奶营养饼干不合格 代理商被罚6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1-01-21 15:01:4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1年1月19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21年第1期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沃特福德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因销售的优格曼婴幼儿谷物钙奶营养饼干维生素B1,铁,钠项目不合格,被处以罚款60余万元。

据2020年6月3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1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 第12号〕,华润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北京银座华润万家好来超市销售的、标称沃特福德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代理的优格曼婴幼儿谷物钙奶营养饼干(原产国:意大利,生产日期2019/4/9,规格型号180克/盒),其中铁、钠、维生素B1检出值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标示值的80%,且铁检出值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铁检出值为0.870mg/100kJ,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为0.25mg/100kJ-0.50mg/100kJ,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为0.3mg/100kJ。钠检出值为7.71mg/100kJ,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为≤24.0mg/100kJ,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为19mg/100kJ。维生素B1检出值为0.0143mg/100kJ,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为≥12.5μg/100kJ,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为0.03mg/100kJ。

经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沃特福德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购进上述不合格产品8856盒,已销售1748盒,货值金额30483.4元,违法所得4408.33元。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相关当事人停售、下架和召回不合格食品,并进行立案调查。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五)项及第七十一条第三款的规定,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以及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对当事人处罚如下:没收库存不合格产品;没收非法所得金额4408.33元;罚款609668元。

另外,该不合格产品的销售方华润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北京银座华润万家好来超市也被处以罚款9万余元。

据2020年9月4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对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 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9期),华润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北京银座华润万家好来超市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第七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其行政处罚如下:没收违法所得760元;罚款93000元(处罚决定书编号:京东市监食罚〔2020〕100035号)。

另据查,2批次优格曼婴幼儿条状意面也曾被检出不合格,沃特福德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因此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10万元罚款。

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优格曼婴幼儿条状意面6M+(生产日期:2018-02-01)维生素A项目和钠项目检出值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标示值的80%,且维生素A检出值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维生素A检出值为5.29μgRE/100 kJ,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为14μgRE/100 kJ-43μgRE/100 kJ,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为20μgRE/100 kJ。钠检出值为0.0740mg/100kJ,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为≤24.0 mg/100kJ,产品包装标签标示值为1 mg/100kJ。

另一款优格曼婴幼儿条状意面8M+(生产日期:2018-05-28)钠项目检出值也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标示值的80%。该不合格产品钠项目检出值为0.0467mg/100kJ,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为≤24.0 mg/100kJ,产品包装标签标示值为1 mg/100kJ。

对于这2批次不合格产品,2019年10月30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沪市监浦处字〔2019〕第152019003259),沃特福德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标签、说明书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被处以没收物品,没收违法所得889.17元,罚款100000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