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米克叔叔米粉铁和锌项目不合格,委托生产商被罚没合计超60万元

发布时间:2021-05-27 11:48:4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12号)。

通告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抽检的广州米克叔叔贸易有限公司委托生产的“婴幼儿茉莉香糙米米粉(原味)”(抽样单编号:GC20000000004431315,规格型号:225克(25克*9小包)/罐,生产日期:2020年5月12日)铁和锌项目不合格。

经查,广州米克叔叔贸易有限公司委托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广州米克叔叔贸易有限公司作以下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85491.36元;2.罚款519022.08元;罚没合计共604513.44元。(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穗天市监处字〔2021〕261号)

据了解,该产品选用泰国茉莉香米105号,由泰国自有工厂生产,泰国原装进口,且通过了欧盟和美国双重认证。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该产品铁和锌项目不合格,但该产品简介显示,尤其针对钙铁锌进行了强化。

另外据查询,根据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公布的2020年10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广州米克叔叔贸易有限公司自泰国进口的,标称Homey(Thailand)Co.,Ltd.生产的1批次(405千克)米克叔叔婴幼儿茉莉香糙米米粉(胡萝卜、西红柿、空心菜味)、1批次(32千克)米克叔叔婴幼儿茉莉香糙米米粉(原味)试吃装、1批次(405千克)米克叔叔婴幼儿混合谷物米粉(茉莉香糙米、藜麦、香蕉、南瓜味)均因为菌落总数超标被海关拒绝入境。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