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海关总署:和光堂仙贝、AGF布兰迪饮料浓浆、瑞士莲巧克力未准入境

发布时间:2021-05-27 11:51:2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了2021年4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2021年4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食品157批次。

和光堂仙贝超限量使用营养强化剂

宁波九洲联合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自日本的MTM JAPAN CO.,LTD.生产的1批次48千克和光堂沙丁鱼味仙贝,因超限量使用营养强化剂钙和铁被海关拒绝入境。

2019年10月也曾有20批次“和光堂”辅食、零食未准入境,大部分原因为超范围使用食品营养强化剂。

据海关总署发布2019年10月未准入境食品信息显示,由日本朝日集团食品株式会社生产、深圳市百世汇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20批次“和光堂”辅食、零食被拒入境。其中,有5批次辅食(小菠菜块、小南瓜块、玉米快、深海鳕鱼泥、红薯泥)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15批次仙贝、米圈、磨牙零食超范围使用食品营养强化剂钙,占比达75%。

另外,2018年12月,有24批和光堂婴幼儿谷物辅食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未能入境。

具体为,由日本朝日集团食品株式会社生产、上海新联纺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的24批、共计24.9千克的和光堂婴幼儿谷物辅食,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被列入未准入境食品名单,涉及饼干、仙贝、威化饼干、谷物圈等4类谷物辅食产品。

官网信息显示,和光堂为日本朝日集团食品株式会社下属品牌,其前身为和光堂药局,1906年由东京帝国大学(现东京大学)儿科博士弘田长创建,1917年首次研发日本婴幼儿奶粉和食品用品。目前,和光堂旗下共有奶粉、辅食、小零食、饮料等4大类婴幼儿食品。

AGF布兰迪饮料浓浆再次未准入境

上海上港瀛东商贸有限公司进口自日本的Sakura Syokuhin Kogyo Co Ltd生产的2批次302千克AGF布兰迪饮料浓浆,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被拒入境,涉及AGF布兰迪红茶味杯份饮料浓浆和AGF布兰迪绿茶味杯份饮料浓浆两款产品。

据了解,AGF布兰迪为味之素旗下的咖啡饮料品牌,2020年有6批次产品被拒绝入境。

2020年5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中,有2批次味之素株式会社生产的布兰迪饮料浓浆产品被拒入境。分别为1批次共105.84千克布兰迪可可饮料浓浆,未准入境原因为标签不合格;另1批次共168千克布兰迪绿茶饮料浓浆,未准入境原因则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栀子黄。

2020年7月,也有4批次进口自日本的AGF Blendy饮料浓浆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被拒入境。分别为1批次75.6千克味之素株式会社生产的AGF blendy煎茶风味饮料浓浆,未准入境原因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焦糖色。樱花食品工业株式会社湖南工場生产的1批次151.2千克AGF BLENDY煎茶风味饮料浓浆和1批次151.2千克AGF BLENDY红茶风味饮料浓浆,未准入境原因同样也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焦糖色。另外还有1批次168千克樱花食品工业株式会社湖南工場生产的AGF BLENDY抹茶欧蕾饮料浓浆,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栀子黄及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栀子蓝被拒入境。

瑞士莲巧克力因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

深圳市可裕实业有限公司进口自法国的瑞士莲史宾利公司生产的4批次136千克瑞士莲巧克力因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涉及瑞士莲冰山巧克力(混合装)、瑞士莲冰山黑巧克力、瑞士莲冰山牛奶巧克力、瑞士莲冰山牛奶巧克力(2020限定)四款产品。

2020年11月,也有进口自瑞士的瑞士莲史宾利公司1批次64千克瑞士莲牛奶软心巧克力,因超过保质期被海关拒绝入境。

海关总署表示,上述所列未准入境食品均已在口岸依法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