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西安盒马所售万家泉牌花生油氧化变质 汉中邦利农林科技公司土蜂蜜检出禁用兽药

发布时间:2021-06-02 11:22:0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1年6月1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21期)。

西安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长安第一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青岛考拉克贸易有限公司委托海阳市弘日升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万家泉牌烘焙原榨花生油,1批次过氧化值不符合产品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西安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长安第一分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产品中油脂被氧化程度。《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中规定,开心果、杏仁、扁桃仁、松仁、瓜子中过氧化值最大限量值为0.80g/100g;《花生油》(GB/T 1534—2017)中过氧化值最大限量值为6.0mmol/kg。

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储存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过度氧化;也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导致脂肪过度氧化,使得终产品过氧化值超标。

咸阳吉米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汉中邦利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邦利庄园牌土蜂蜜,1批次诺氟沙星不符合原农业部公告第2292号规定。

诺氟沙星是一种广谱类杀菌剂。《发布在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4种兽药的决定》(原农业部公告第2292号)规定蜂蜜中不得检出。蜂蜜中检出诺氟沙星的原因,可能是诺氟沙星作为蜂药被用于蜜蜂养殖。摄入诺氟沙星会使人体产生不良反应,有可能影响未成年人的骨骼生长,延缓发育甚至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

第三方数据显示,汉中邦利农林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因对商品或者服务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被没收违法(非法)所得:3920元、没收违法(非法)财物、罚款3920元。2019年因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核桃油案被罚没款12000元。2020年因非法宣传被罚款3000元。有历史被执行人记录2条,被执行总金额771.29万元。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