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小仙炖斩获2021商业新势力先锋榜“年度数字化技术创新企业”

发布时间:2021-06-04 14:48:5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6月2日,由《中国经营报》和中经未来主办的“2021中国企业竞争力夏季峰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以“颠覆时代,数享未来”为主题,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展开巅峰对话。大会重磅发布“2021商业新势力数字化转型先锋榜”,中式滋补新锐品牌小仙炖鲜炖燕窝凭借供应链创新整合能力、自主创新发展能力和数字化运营能力斩获“年度数字化技术创新企业”。

小仙炖董事长、CEO苗树受邀参加本次峰会TED演讲,以《数字化推动中式滋补行业创新》为主题,分享了小仙炖的数字化转型经验。他表示,在满足消费者新需求的前提下,小仙炖通过品类创新拉高行业天花板,凭借供应链创新整合能力、自主创新发展能力和数字化运营能力打造可信品牌。“在数字化浪潮中,小仙炖将积极拥抱数字化变革,未来将不断用数字化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更高效更快捷更贴心的服务,让滋补更简单。”

在瞬息万变的数字化时代,每个行业都在被数字化浪潮席卷,传统滋补行业也不例外。小仙炖创立伊始就创新性地将C2M模式引入燕窝行业,消费者直接向工厂下单,工厂按需生产。在这个过程中,小仙炖充分利用消费终端大数据反向推动生产端排产计划,做到订单多少生产多少,以客户的需求来驱动产品的生产制造,做到零库存。

用数字化技术提升服务品质,小仙炖的数字化运营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小仙炖推出周期滋补模式,系统会自动将消费者下达的长期订单分拆为以周为单位的短订单,按周配送,确保消费者收到的鲜炖燕窝都是新鲜的。滋补管家与自助小程序的应用,使消费者无论身处何处,均可根据实际情况随时修改收货时间和地址。

小仙炖对数字化技术的创新应用不仅体现在用户服务方面,其工厂及工艺也处处体现着数字化。

小仙炖自主研发的炖煮设备就是数字化的化身。360°旋转180次模拟手工炖煮,这是数字化技术计算出来的最佳炖煮工艺,保证鲜炖燕窝营养口感俱佳。此外,小仙炖自主研发的灌装机,能自动计算每瓶燕窝应注入的水量,确保了燕窝与水的黄金比例,使每瓶燕窝固体含量≥90%。正是对数字化技术的创新应用,小仙炖霸州工厂成为行业内率先获得鲜炖燕窝方便食品SC许可的工厂。数字化技术的创新应用,也助推小仙炖向标准化、专业化方向迈出铿锵步伐。

此次斩获“年度数字化技术创新企业”,不仅展现了小仙炖在数字化服务方面的出色能力,也彰显了小仙炖在中式滋补行业的引领示范价值。在数字化技术变革的新时代,企业唯有不断创新才能基业长青。小仙炖鲜炖燕窝对数字化技术的创新应用,使其产品与服务更贴合消费者的需求。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