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葆迪乐辅食营养补充品维D不合格,生产商汕头培芝食品也曾被检出不合格产品

发布时间:2021-06-08 16:00:1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十二期)。

其中,深圳市龙岗区园山母婴宝母婴用品店销售的标称汕头市培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多营养+水苏糖辅食营养补充品(商标:葆迪乐,生产日期2020-11-04,规格型号60g(2g×30袋)/盒),维生素D项目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出值为3.88(μg/每日份(2g)),产品标示值为6.5(μg/每日份(2g)),标准值为3.0~9.0且≥80%标示值。

维生素D是人类生长发育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缺乏维生素D会降低钙的吸收利用,可能导致佝偻病、骨软化症、骨量减少及骨质疏松等疾病。《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GB 13432-2013)中规定,预包装特殊膳食食品在产品保质期内,能量和营养成分的实际含量不应低于标示值的80%,并应符合相应产品标准的要求。维生素D不达标的原因,可能与复合营养素包中微量元素查验不严格、产品不均匀、原辅料不合格、稳定性欠佳等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葆迪乐是新西兰迪乐营养制品有限公司(New Zealand Delight Nutraceuticals Limited)旗下品牌,专注于母婴营养食品研发,产品包括DHA软胶囊、乳铁蛋白调制乳粉、婴幼儿营养素、益生菌、维C咀嚼片等。

生产商汕头培芝食品也曾被检出不合格产品

以上不合格产品生产商汕头市培芝食品有限公司此前也因所生产的婴幼儿特殊膳食食品不合格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

2020年5月15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0年第十六期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中,2批次龙岗区横星好妈妈儿童百货店销售的汕头市培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幼儿辅食营养补充品不合格,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维生素B₁₂、维生素D。

具体为1批次婴幼儿铁+VC辅食营养补充品(生产日期20180906),维生素B₁₂及维生素D项目不合格,维生素B₁₂项目检出值为0.18μg/每日份(2g),产品标志值为0.508μg/每日份(2g),标准值为≥0.368μg/每日份(2g)且≥80%标示值。维生素D项目检出值为3.08μg/每日份(2g),产品标志值为5.0μg/每日份(2g),标准值为3.0-9.0μg/每日份(2g)且≥80%标示值。

另1批次不合格产品为婴幼儿锌+VB辅食营养补充品(生产日期20190103),维生素D项目不合格,检出值为3.12μg/每日份(2g),产品标志值为5.0μg/每日份(2g),标准值为3.0-9.0μg/每日份(2g)且≥80%标示值。

经查,汕头市培芝食品有限公司实控人吴胜武名下的另一家公司培芝食品无锡有限公司,也曾被检出生产不合格食品。

2020年3月18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0年第10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中显示,上海爱辛母婴用品商店销售的标称培芝食品无锡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幼儿有机营养米粉(生产日期2018-12-03),钠项目不合格,检出值为0.361mg/100kJ,标准值为0.88-24.0 mg/100kJ。

2020年3月30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显示,彤博士品牌运营中心(经营者为广州彤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淘宝(网店)销售的标称培芝食品无锡有限公司生产的萌童蓓壮®钙铁锌配方奶米粉,维生素A和钙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维生素A项目检出值为10μgRE/100kJ,标准值为15-43μgRE/100kJ。钙项目检出值为17.4mg/100kJ,标准值为≥22.1 mg/100kJ。

针对生产萌童蓓壮®钙铁锌配方奶米粉不合格产品,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无锡市新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培芝食品无锡有限公司处以没收不合格米粉120罐,没收违法所得360元,罚款人民币150000元,合计150360元的行政处罚。

另外,据锡新吴市监案字〔2019〕22035号显示,2019年2月15日,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其辖区内的深圳好妈妈儿童百货商店抽查了培芝食品无锡有限公司产“爱蓓比”牌婴幼儿谷物辅助食品,经检验该食品镉含量超标,为不合格食品。对此,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无锡市新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培芝食品无锡有限公司处以没收违法所得150元并罚款人民币70000元,合计人民币70150元的行政处罚。

但据第三方资料显示,培芝食品无锡有限公司并没有履行以上行政处罚。

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无锡市新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因其产品经国家监督抽查或省级监督抽查,涉及安全卫生等强制性标准规定的项目或反映产品特征性能的项目出现2次及以上不合格(国抽1次,省抽1次),且拒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拒不配合接受调查,培芝食品无锡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8日被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无锡市新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并且,根据其公告,培芝食品无锡有限公司已于2021年4月21日决议解散。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