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山东香山食品公司原味瓜子再次被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发布时间:2021-08-04 11:20:4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近期,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1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34期(总第307期)。

其中,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山东德百集团超市有限公司澳德乐店销售的标称为山东香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瓜子(香山商标,450克/袋,生产日期:2021/1/6),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复检)为1.2 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80 g/100g。

山东香山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烟台海关技术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值得注意的是,山东香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瓜子此前曾5次被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根据2018年12月东营市食药监局公布的26批次不合格食品的情况通告,东营市河口区供销宜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河口店销售的标称山东香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瓜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2.7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80g/100g。

根据2019年1月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春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2019年 第8号〕,新乡市鑫通百货超市有限公司牧野理想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山东香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水煮奶香味香瓜子(生产日期:2018-05-16),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2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8g/100g。

根据2021年1月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2期(总第275期),济南市济南高新开发区福润多超市销售的标称为山东香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瓜子(生产日期:2020/1/17),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复检)为1.7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8g/100g。

根据2021年2月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淄博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3期(总第136期),淄博合家福超市连锁有限公司鸿嘉星城店销售山东香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瓜子(生产日期:2020/10/3),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为1.5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8g/100g。

根据2021年6月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24期(总第297期),日照市岚山区黄墩镇辛全会综合门市部销售的标称为山东香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瓜子(1.8千克/袋、香山+图形、2020/10/15),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复检)为1.16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8g/100g。

过氧化值是油脂酸败的早期指标,主要反映油脂被氧化的程度。食用过氧化值超标的食品一般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但长期食用过氧化值严重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中规定,熟制葵花籽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的最大限量值为0.80g/100g。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被氧化,也可能与产品在储运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根据山东香山食品有限公司官网简介,该公司是一家集自主研发、规模生产、市场营销为一体的现代坚果炒货食品生产企业。先后荣获“全军先进企业”、“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全国食品行业名牌产品”、“省优部优产品”、“山东省重合同守信用先进企业”、“全国炒货行业先进企业”、“全国食品行业先进效益型企业”。公司旗下“香山”商标连续六届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

责任编辑:陈思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