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神康牌豌豆粉丝、奇爽牌蜜柚干、林香园菜籽油、黔真安牛肉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1-10-08 15:05:04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李红茹

2021年9月30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403批次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53号)。

贵州真安食品公司2批次牛肉菌落总数超标

其中,酉阳县渝教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贵州真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香炒牛肉(50克/袋、黔真安、2021-03-25),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79000;85000;64000;58000;75000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0,M=100000CFU/g。 

双桥经开区万奥品超市销售的、标称贵州真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酒鬼牛肉(50克/袋、黔真安、2021-04-16),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9×10⁴;2.2×10⁴;2.0×10⁴;1.9×10⁴;2.1×10⁴CFU/g,标准值为n=5;c=2;m=10⁴;M=10⁵CFU/g。

第三方数据显示,贵州真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因违反《人民币管理条例》的行为、直销违规行为、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等被罚款2万元;2021年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2015修订) 被罚款2万元。

绵阳市绿清香植物油脂公司2批次菜籽油不合格

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北碚区文星湾旺德旺城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绵阳市绿清香植物油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林香园菜籽油(5L/桶、林香园+图形、2021-01-06),酸值(KOH)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7mg/g,标准值为≤1.0mg/g。

九龙坡区白市驿镇百润超市销售的、标称绵阳市绿清香植物油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菜籽油(1.8L/瓶、林香园+图形、2021-01-24),溶剂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20.0m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第三方显示,绵阳市绿清香植物油脂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因生产安全事故责任类违法被罚款22万元, 还因生产安全规章制度类违法、安全生产隐患管理类违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类违法被处罚。

绵阳市绿清香植物油脂有限责任公司官网称其为绵阳市人民政府确认的农业产业化经营粮油加工龙头企业。主要品牌有:“绿清香”“巴蜀香”“陈氏油香坊”“林香园”等系列小包装菜油及各类餐饮用油,被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予“企业质量AA级”和“产品质量稳定合格企业”。

山东万蓉食品饼干、神康牌豌豆粉丝、奇爽牌蜜柚干不合格

重庆市合川区南津街街道梨园路农贸市场副食区1号陈华销售的、标称上海冠蓉食品有限公司运营、山东万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木糖醇咸蛋黄味薄片(韧性饼干)(2021-03-01),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32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

企查查显示,山东万蓉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3月因城乡规划管理被罚款23400元,又因行政违法被罚款5040元。2018年因行政违法行为被处罚。2021年2月因消防设施设置不符合标准被责令改正并处罚,又因食品安全被处罚款69000元。

江津区天亿食品超市销售的、标称贵州神康原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豌豆粉丝(神康、2021-03-15),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0847g/kg,标准值为不得使用。

第三方数据显示,贵州神康原生态食品有限公司因销售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被罚款5000元,还因生产的“蕨根粉丝”产品(商标:神康,生产日期:2020年1月5日,规格:200克袋)铅(以Pb计)项目不符合GB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被罚款5100元。

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江津区双福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重庆奇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销售、重庆市梁平区奇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蜜柚干(原味)(奇爽+图形、2021-01-18),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554g/kg,标准值为≤0.5g/kg。

第三方数据显示,重庆市梁平区奇爽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因使用未经定期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特种设备被罚款1万元。2015年因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被罚款54000元;因少缴城镇土地使用税被罚款9186.98元;2016年因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被罚款3000元。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