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品行业动态:养猪行业进入“减产瘦身期”  因垄断行为美团处34亿元罚款

发布时间:2021-10-11 15:55:4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妙可蓝多选举卢敏放为董事长,柴琇出任总经理

9月27日,妙可蓝多董事会选举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为公司董事长,原妙可蓝多董事长柴琇被选举为副董事长、总经理。另选举任松为公司执行总经理;续聘郭永来为公司副总经理,谢毅为董事会秘书,罗再强为证券事务代表。

养猪行业进入“减产瘦身期” 谁会是出局者

当前我国生猪市场处于供大于需的局面。截至今年二季度末,我国能繁母猪存栏量为4564万头,高出近日公布的《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暂行)》给出的正常能繁母猪保有量11.3%,已处于调控红色区域中的过度增加状态。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方案下发有利于生猪市场保供稳价,生猪行业此后或将迎来“大洗牌”。

獐子岛控股股东以股抵债,所持獐子岛股份比例下降8.27%

9月28日,獐子岛发布公告称,因被司法拍卖、被司法裁定以股抵债,控股股东长海县獐子岛投资发展中心所持獐子岛股份累计减少5879.99万股,减少比例达獐子岛总股本的8.27%。

元气森林诉亲亲元气不正当竞争,获赔经济损失65万元

9月28日,据天眼查信息显示,浙江泉水叮咚食品有限公司与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二审民事判决书公开,二审维持原判。此前一审法院认为泉水叮咚公司存在不正当竞争的混淆行为,曾判泉水叮咚公司赔偿元气森林公司损失65万元及维权支出7万元。

荃银高科拟2.13亿元收购金丰源60%股权

种业公司荃银高科发布公告称,拟收购刚从新三板摘牌的新疆金丰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60%股权。交易完成后,金丰源将成为荃银高科的控股子公司。

*ST东洋实控人或生变,控股股东近半数持股将被拍卖

9月29日,*ST东洋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东方海洋集团所持3520万股*ST东洋股份将被上海金融法院进行网络司法拍卖,若拍卖全部成交,可能会导致*ST东洋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天味食品3高管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天味食品股东于志勇、吴学军、何昌军决定提前终止减持计划,未减持股份在原减持计划期间内不再减持。截至目前,于志勇、何昌军二人已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8万股,合计套现453.52万元。

茶百道又出事!被曝用过期原料,公司凌晨致歉

9月30日,茶百道被曝出因使用过期原材料登上热搜,引发热议。

茶百道官方微博1日凌晨发布致歉信称,将对所有店铺进行全面排查,严格整改,不符合要求的门店一律采取闭店处理。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于10月2日至6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茶百道”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本次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对“茶百道”在浙江的710家门店(其中停业 5家,网络经营 682家)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检查项目有食品加工操作、食品储存、食品原料进货查验、过期原材料更换标签和商业宣传行为等。截至10月6日下午6时,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共发现问题门店36家。

年报多处数据不一致,均瑶健康与时任董秘收监管警示

均瑶健康9月30日发布公告称,由于今年4月披露的2020年年报第四节多处数据存在前后披露不一致,公司也未及时、完整披露产生差异的原因,相关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完整,影响了投资者知情权,上交所对均瑶健康及时任董事会秘书郭沁予以监管警示。

高佣金招团长、与小店寻合作,阿里社区电商更名淘菜菜能否突围?

日前阿里旗下的淘宝买菜与盒马集市合并更名为淘菜菜,阿里社区电商方面同时称将助力一批小店升级为品牌店。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淘菜菜目前在河南唐河、福建屏南等地启动招募团长以及推广人员。业内有声音认为,未来淘菜菜的“流量入口优势或难以真正落地实施。从长远来看,如果采用高佣金作为吸引团长的优势,要实现盈利也很难。

众兴菌业前三季度预计由盈转亏

食用菌企业众兴菌业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亏损5753.15万元-6753.15万元,同比下滑189.2%-204.71%;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净亏损4500万元-5500万元,由盈转亏。

莲花健康总裁李厚文辞职,曹家胜接任

9月30日,莲花健康发布的公告显示,因工作原因,李厚文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由曹家胜继任。公告显示,因工作原因,莲花健康董事长兼总裁李厚文申请辞去总裁职务,仍担任董事长职务。莲花健康董事会会议同意聘任曹家胜为公司总裁,任期自本次会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蜜雪冰城A股IPO已辅导备案

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拟在A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正在接受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其进行辅导,已于2021年9月29日在河南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

因“二选一”垄断行为 美团被市场监管总局处以34亿元罚款

10月8日,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总局依法对美团在中国境内网络餐饮外卖平台服务市场实施“二选一”垄断行为作出行政处罚,责令美团停止违法行为,全额退还独家合作保证金12.89亿元,并处以其2020年中国境内销售额1147.48亿元3%的罚款,计34.42亿元。

双汇发展收问询函:从国外采购的必要性、合理性及定价的公允性

10月8日,双汇发展收到半年报问询函。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双汇发展国内外采购金额为281.31亿元, 其中,国外采购金额为84.76亿元,占国内外采购总金额的30.13%。报告期内双汇发展向关联方采购商品、接受劳务的发生额为69.91亿元,其中,向控股股东罗特克斯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采购分割肉、分体肉、骨类及副产品等60.63亿元。

问询函要求双汇发展结合公司国内外采购模式、国内外采购价格、国内外其他同类商品价格水平,说明报告期内从国外采购的必要性、合理性及定价的公允性。

中炬高新控股股东中山润田2724万股股份被轮候冻结

10月8日晚间,主营酱油业务的中炬高新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山润田所持约2724万股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截至目前,中山润田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共计约1.9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79%,已全部处于质押、司法标记、司法冻结、轮候冻结状态。

晨光生物子公司新疆晨光股份拟申请挂牌新三板

10月8日,晨光生物发布公告显示,其全资子公司新疆晨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进入创新层。目前,新疆晨光股份已完成股改、管理团队组建等工作。

承德露露起诉被驳回,南北露露“兄弟阋墙”何时休?

南北露露相关的纷争又有进展。承德露露日前发布公告称,法院认定公司起诉原高管王宝林、王秋敏与公司关联交易损害责任纠纷一案,与另一案件的当事人有重合等情形而构成重复起诉,故驳回公司的起诉。

从“一母同胞”到“兄弟阋墙”,承德露露与汕头露露纠葛不断。不仅承德露露、汕头露露以及王宝林、王秋敏被牵扯其中,承德露露的控股公司万向三农也难以置身事外。经过多年纷争,承德露露的业绩却未有明显起色,市场空间也被挤压。在竞争对手加大马力向前走的同时,承德露露却要找寻化解“两败俱伤”的办法。

咖啡市场“三方大战”,谁能分到一杯羹?

咖啡市场近期再度活跃起来。东鹏特饮近期推出了即饮咖啡品牌——“东鹏大咖”,百胜中国也加码布局咖啡赛道。这也为增长迅速的咖啡市场添了一把火。

由于中国消费者对于咖啡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咖啡市场迎来了多方的混战。以星巴克、瑞幸为代表的现制咖啡门店,以同仁堂、东鹏特饮为代表的跨界品牌,以三顿半、永璞咖啡为代表的创新咖啡品牌在市场上暗自较劲,形成了“三方大战”的局面。

业内人士指出,咖啡是饮品行业中增长势头明显的一个品类,目前一线市场还不饱和,增加布局密度是短期趋势,资源也会向优势品牌集中。但在下沉市场,咖啡消费仍然处于教育阶段,跨界咖啡品牌面临着更大的竞争。

“浙江外卖在线”数字平台 “黑心”外卖无处遁形

国庆假日期间,有的人选择出游玩新鲜,也有的人选择“宅家”吃外卖。食材安全不安全?厨房卫生不卫生?配送途中会不会受污染?点外卖的你,少不了有这样的担心。日前,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推出“浙江外卖在线”数字平台,在全国率先实现网络餐饮从后厨到餐桌、从加工到配送、从线上到线下、从商家到骑手的全链条闭环管理。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