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品行业动态:澳优因收购事项短暂停牌众上市猪企第三季度均预亏

发布时间:2021-10-18 14:11:4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元祖股份三股东卓傲国际转让全部股份,套现2.48亿元

10月11日,A股烘焙上市公司元祖股份发布公告称,其股东卓傲国际有限公司拟向珠海兰馨成长咨询管理合伙企业协议转让其所持、占元祖股份总股本6.0072%的股份,转让价格约为2.48亿元。转让完成后,卓傲国际持股比例将降至零。

百事可乐发布涨价预警 食品企业缘何又涨价

产品价格常年稳定在3元左右的百事可乐近日发布涨价预警,引发外界的关注。实际上,大宗商品等原材料价格上涨或是导致今年以来多个食品企业涨价的原因。

澳优因收购事项短暂停牌,此前传闻伊利有意入股澳优

10月12日上午,澳优乳业突然宣布自上午9时起短暂停牌,“以待发表本公司就其内幕消息及根据香港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作出公告。”该公告一出,有投资者立即联想到此前伊利收购澳优的传闻。据彭博社10月1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伊利在与银行讨论收购港股上市公司澳优乳业事宜,相关审议正在进行中,不确定是否正式竞标,澳优还可能吸引其他潜在收购者。

双汇发展否认向关联方输送利益,称国外采购定价合理

10月12日,双汇发展回复深交所半年报问询函,否认借关联交易向关联方输送利益,并表示从国外进口猪肉有一定必要性,和关联方之间的定价合理。

10月8日,深交所下发半年报问询函,对双汇发展大规模从国外采购猪肉,以及与控股股东罗特克斯、罗特克斯旗下史密斯菲尔德之间的交易表示关注。10月12日晚,双汇发展回复称,因此前国内生猪短缺,进口猪肉能够补充国内需求,采购国外进口肉具有必要性及合理性。同时,进口肉能提升双汇发展生鲜品业务经营效益、降低肉制品成本、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丰乐种业第三季度亏损约2800万元

10月12日晚间,种业公司丰乐种业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第三季度亏损约2800万元,前三季度亏损约700万元。

中炬高新控股股东中山润田2387.58万股新增司法标记

中炬高新控股股东中山润田所持部分公司股份新增了司法标记的情形,此次标记股份数量为2387.58万股。中炬高新在公告中提示,截至目前,控股股东中山润田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共计1.9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79%,已全部处于质押/司法标记/司法冻结/轮候冻结状态,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汇源果汁被强制执行15亿元

近日,汇源果汁关联公司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1590105090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

企查查APP显示,目前该公司共有多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30亿元人民币。

海天味业涨价3%~7%,能否扭转业绩增长颓势?

10月12日晚,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对酱油、蚝油、酱料等部分产品的出厂价格进行调整,主要产品调整幅度为3%~7%不等。

通过业绩分析来看,海天味业或许的确需要通过提升产品价格来刺激业绩增长。上市以来,海天味业的业绩持续增长,然而近三年增长速度却逐渐下滑。

对于本次海天味业产品价格上涨,有行业人士分析称,从外部因素看,持续的旺季使得原材料和辅料价格大幅攀升;从内部需求看,整个资本市场对于调味品整体的利润也不满意,在多种因素的加持下,海天产品涨价是必然的,而鉴于涨价幅度不高,预计对销售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桃李面包三季度业绩颓势扩大,扣非净利润跌逾18%

10月12日,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快报公告。报告期内,桃李面包实现营业收入46.63亿元,同比增加6.67%,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仅为5.29亿元,同比大幅下跌18.22%。

桃李面包表示,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①去年同期受国家阶段性社保减免政策影响,公司人力成本费用低于本期;②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产品成本有所增加;③去年同期受疫情影响,促销活动相对较少,本期折让率、返货率均高于上期。

但分析来看,除去上述因素外,南方市场拓展乏力,行业竞争遭遇对手挤压或许是导致桃李面包业绩持续下滑的症结所在,而自今年9月末以来部分区域的限电限产对桃李面包来讲更是雪上加霜。

蜜雪冰城,失去“雪王”?

因为商标注册,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再次起诉国家知识产权局。2021年10月12日,一起蜜雪冰城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商标纠纷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开庭。而就在今年6月17日,蜜雪冰城才在诉争第32类“雪王”商标的纠纷中败诉。32类商标主要涉及水、饮料以及其他无酒精类饮料的专利权,这与蜜雪冰城主营产品息息相关。

呷哺呷哺因食品安全被通报,中高端之路难破困局?

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近期北京市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餐饮企业名单,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14家问题门店排名前三。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呷哺呷哺翻台率仅2.3倍,已较2011年腰斩。而近几年,呷哺呷哺曾出现食品安全、性价比降低、服务差等问题。

在食品安全问题背后,呷哺呷哺更是难掩翻台率下滑,其“一人一锅”模式渐失竞争力,中高端之路仍充满崎岖。

茅台国际大酒店停售1499元飞天茅台 黄牛的生意还好做吗

10月13日,市场消息显示,茅台国际大酒店已经取消了住店客人购买平价飞天茅台酒的资格。对此,贵州茅台、茅台国际大酒店和多位贵州当地黄牛都证实了这一消息。不过黄牛们表示,他们还有很多购买飞天茅台酒的渠道,生意不会受影响。

春雪食品在上交所上市

10月13日,肉鸡企业春雪食品以11.80元/股的发行价在上交所上市,截至收盘,报价16.99元/股,上涨43.98%。本次,春雪食品公开发行5000万股,募集资金5.9亿元,发行后总股本为2亿股。春雪食品表示,募集资金计划用于年宰杀5000万只肉鸡智慧工厂建设项目、年产4万吨鸡肉调理品智慧工厂建设项目、肉鸡养殖示范场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及品牌建设推广项目、信息化及智能化建设项目及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菜油价格涨至新高 食用油市场会迎来涨价潮吗

近日,菜油价格创近年来新高。卓创资讯分析师表示,近期国内菜油现货价格呈现连续上行趋势,涨幅较大。国内菜油现货价格已经涨至近几年以来的最高点。食用油市场上,短期内相关企业或仍将继续面对原材料成本承压。

紫林醋业二度冲刺“山西醋业第一股”

近日,山西老陈醋代表企业之一的山西紫林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在证监会网站更新了招股说明书,加快推进IPO进程。这是紫林醋业2018年闯关上交所主板失败后,再度冲刺“山西醋业第一股”。 分析人士指出,紫林醋业在产能利用率持续下滑的背景下拟投入六成募集资金扩充产能,其产能消化或存风险。

生猪价格下降,牧原股份第三季度预计亏损5亿元-10亿元

10月14日,牧原股份发布2021年度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5亿元-90亿元,同比下降57.12%–59.5%;第三季度,牧原股份预计净利润亏损5亿元-10亿元,同比下降104.9%–109.8%。

隆平高科第三季度预计亏损超2.41亿元

10月14日,种业公司隆平高科发布公告称,前三季度预计亏损2.98亿元-3.39亿元,同比减亏0.21%-12.28%;其中,第三季度预计亏损2.41亿元-2.82亿元。

下沉中的便利店:整体增速放缓 区域整合加速

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发力下沉市场的便利店品牌的日子并不是都那么好过。有调查显示,从整体情况来看,部分三四线城市便利店的发展情况已经非常接近一二线城市,竞争十分激烈,整体增速放缓。与此同时,区域品牌整合案例频出,有业内人士直言,便利店行业现在进入到了整合期,到了品牌拼“内功”的时候了。

众兴菌业跨界收购圣窖酒业“泡汤”,单一化困局如何破?

10月15日晚间,众兴菌业发布公告称,因市场宏观环境发生变化等原因,公司于2021年8月25日决定终止本次收购,目前双方已就终止相关事项达成一致。众兴菌业的单一性问题在短时间内无法得到解决。

前三季度预亏超3亿,唐人神:生猪行业步入整体性亏损已近5个月

10月15日,唐人神披露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2021年前三季度,唐人神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9亿元至4.1亿元,同比下降155.21%-158.04%。

事实上,唐人神在2021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577万元,亏损主要发生在第三季度。

正邦科技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69.5亿元至79.5亿元

正邦科技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69.5亿元至79.5亿元,同比下降227.92%至246.33%。其中,第三季度,正邦科技预计净利润亏损55.2亿元-65.2亿元,同比下降283.04%至316.20%。

天邦股份预计前三季度亏损27亿元-29亿元

天邦股份在业绩预告中称,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亏损27亿元-29亿元,同比下降195.60%至202.68%。其中,预计第三季度净利润亏损20.5亿元-22.5亿元,同比下降258.98%-274.49%。

温氏股份预计前三季度亏损92.5亿元-97.5亿元

10月15日,温氏股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今年前三季度亏损92.5亿元-97.5亿元,同比下降212.24%至218.30%。其中,第三季度预计亏损67.5亿-72.5亿元,同比下降265.17%至277.4%。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