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河南梦想食品鸡汁饼过氧化值超标 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发布时间:2021-10-28 14:47:0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思逸

2021年10月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 第36期)2021年 第 96 号。

其中,且末县新华超市销售的、标称河南梦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菜纤香葱鸡汁饼(普通型韧性饼干)(200g/袋、梦想、2021/01/15),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83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产品中油脂被氧化的程度。《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饼干》(GB 7100-2015)中规定,饼干中的过氧化值(以脂肪计)应不超过0.25g/100g。

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油脂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据公开资料,河南梦想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饼干为主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是河南省汝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集团下辖梦想园食品有限公司、河南梦想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国粮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国花彩印包装有限公司。公司拥有“梦想”、“醒心”、“喜颜”、“黑派客”、“田野黄金”、“苔烧”等品牌。2006年“梦想”商标被评为河南省著名商标。

但资料显示,河南梦想食品有限公司近年来经营状况堪忧。

据第三方信息,该企业有失信记录18条,全部未履行;有被执行人记录2条,被执行总金额25616.78万元;有限制高消费记录25条。

据查,河南梦想食品有限公司涉及的司法案件共88件,案件身份基本为被告,案由大部分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其他案由包括买卖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等。

公司目前有16项动产抵押记录处于有效状态,均已超过债务人履行债务的期限。公司目前共有13项司法拍卖记录,拍卖内容包括设抵押的机器设备、房产等。

2021年7月1日,因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河南梦想食品有限公司被汝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另外,公司官网现已无法打开。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