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广西柳州古丽冰糖公司生产的白砂糖色值超标,曾多次因食安问题被处罚

发布时间:2021-11-01 11:54:5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155期)。

其中,柳州市柳南区秀团食品店销售的,标称柳州市古丽冰糖有限公司生产的“白砂糖”(佰莲糖+图形商标;生产日期:2021-05-01),色值检测值为173IU,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50IU。

柳州市古丽冰糖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南宁海关技术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色值是食糖外观的理化体现,是评价食糖品质的重要指标之一,是杂质多寡的一种反映,也是生产工艺水平的一种体现。《白砂糖》(GB/T 317—2018)规定一级白砂糖色值标准值为≤150IU。色值不合格主要原因可能是企业生产工艺条件控制不好,澄清环节把控不到位,或是产品储存环境条件较差。

柳州市古丽冰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主要经营单晶冰糖、多晶冰糖、红糖、白砂糖、赤砂糖等产品,第三方平台显示,该公司还是高新技术企业,同时该公司在新四板挂牌,简称“古丽冰糖”,证券代码:900579。

而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柳州市古丽冰糖有限公司就曾因生产的白砂糖色值超标而被处罚: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128期),天等县把荷天天乐超市销售的、标称柳州市古丽冰糖有限公司生产的“白砂糖”(佰莲糖商标,生产日期:2021-01-20),色值检测值为158IU,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50IU。

另外,根据2021年7月21日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处罚决定(处罚决定文书号:柳市监处字〔2021〕36号),柳州市古丽冰糖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白砂糖(净含量:400克,生产日期:2021/01/20)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二十六条第二款第(三)项的规定,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作出以下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1175.00元;没收不合格产品白砂糖32袋;并处不合格产品货值金额1.5倍的罚款5737.50元。罚没款共计6912.50元。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因食安问题、发布虚假广告被处罚:

根据2021年6月17日,鹿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处罚决定(处罚决定文书号:鹿市监处字〔2021〕61号),柳州市古丽冰糖有限公司在生产“老红糖”时使用了食品添加剂焦糖色(亚硫酸铵法),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规定,属于生产经营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的违法行为。鹿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作出以下行政处罚:责令立即改正;没收“焦糖色(亚硫酸铵法)”20桶、生产经营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老红糖”23箱,并处罚款人民币10000元。

根据2021年2月24日,鹿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处罚决定(处罚决定文书号:鹿市监处字﹝2021﹞16号),柳州市古丽冰糖有限公司因未建立并遵守出厂食品留样制度,被予以警告。

根据2020年11月23日,鹿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处罚决定(处罚决定文书号:鹿市监处字﹝2020﹞142号),柳州市古丽冰糖有限公司在该公司开设的网站上对外销售和宣传其产品的页面含有“无添加”字样的广告词,但该公司在生产单晶冰糖、多晶冰糖时,在化糖、过滤流程中,加入了“低亚硫酸纳”,起到漂白剂、防腐剂、疏松剂、抗氧化剂的作用。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属于发布虚假广告。鹿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作出以下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广告并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罚款人民币2800元。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