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太阳河兴隆椰子粉、东方多鲜庄园草莓牛奶、奈雪的茶、品渥谷优饼干

发布时间:2021-11-08 15:53:3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16膳玫瑰红豆薏米粉大肠菌群、霉菌均超标 曾因此款产品不合格被罚5万元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黑龙江农垦北大荒粮油批发市场经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黑龙江十六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玫瑰红豆薏米粉(生产日期:2021年1月12日,500克/袋,16膳+字母+图形商标),大肠菌群、霉菌既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也不符合产品企业标准要求,大肠菌群检验结果为140;40;40;30;60 CFU/g,标准值为n=5,c=2,m=10,M=100CFU/g;霉菌检验结果为140;170;130;160;120CFU/g,标准值为n=5,c=2,m=50,M=100CFU/g。

第三方数据显示,2021年7月9日,黑龙江十六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玫瑰红豆薏米粉不合格,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禁止生产经营下列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二)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之规定,被嫩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万元,决定文书号:嫩市监罚字﹝2021﹞41号。

黑龙江著名商标得莫利格瓦斯发酵饮料防腐剂超标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哈尔滨市方正县好又多玛特超市销售的标称哈尔滨得莫利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得莫利格瓦斯发酵饮料(生产日期:2021年1月1日,350ml/瓶,2021/1/1),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596 g/kg,标准值为≤0.5 g/kg。

据公开资料,哈尔滨得莫利矿泉水有限公司始建于2000年,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得莫利天然弱碱矿泉水、小米布扎、俄罗斯传统发酵饮料“格瓦斯”系列、得莫利醇白酒等。“得莫利天然弱碱性自涌矿泉水”、“得莫利格瓦斯”获得过黑龙江省著名商标、哈尔滨名牌、消费者信得过产品等荣誉称号。

正大集团旗下太阳河牌兴隆椰子粉蛋白质含量不足标准值一半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正大(海南)兴隆咖啡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兴隆椰子粉(生产日期:2021-07-26,规格型号:300克(15克×20小袋)/包,太陽河+图案+SUN RIVER MARK),经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检验发现,其中蛋白质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20%,标准值为≥0.5%。

据正大集团官网和第三方数据,正大(海南)兴隆咖啡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为正大集团旗下产业,于2020年9月成立,收购了万宁市兴隆华侨农场咖啡厂。而万宁市兴隆华侨农场咖啡厂创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第一家咖啡厂。公司产品曾获“省名优产品”、“海南省向消费者特别推荐产品”等荣誉称号。“太阳河”牌被评为海南省著名商标。

此前,正大集团旗下公司也有不合格农产品案例,多为农残超标。

另外,兰州正大优鲜超市因哄抬生猪产品价格被罚12万余元。

庄园牧场旗下学生奶定点企业东方乳业再因不合格产品被罚款

近期,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华阴市惠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西安东方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东方多鲜庄园牌草莓味牛奶饮品(200mL,东方多鲜庄园,2021-07-21),蛋白质不符合《含乳饮料》(GB/T 21732-2008)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90g/100g,标准值为≥1.0g/100g。

第三方数据显示,西安东方乳业有限公司为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A股|庄园牧场002910.SZ;港股|庄园牧场01533.HK)全资子公司。

根据庄园牧场公告显示,针对以上不合格产品,市场监管部门对西安东方乳业合计罚没5.3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除上述乳饮料蛋白质不合格外,今年3月,市场监管总局通报西安东方乳业制造的1批次健舒清畅酸奶酸度不合格,被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合计罚没80361.2元。

安徽抱儿钟秀茶业霍山黄芽茶农残超标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阜阳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安徽省抱儿钟秀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六安)生产的霍山黄芽茶(250g/盒、2021-05-13),草甘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果为2.43mg/kg(复检结果),标准值为≤1mg/kg。

第三方数据显示,安徽省抱儿钟秀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中国茶叶百强企业、安徽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安徽省民营科技企业。公司为新三板上市企业,简称抱儿钟秀,代码838947。

奈雪的茶上海一分店因销售过期食品被处罚5万元

因生产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食品添加剂,上海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南京西路分公司10月25日被罚款5万元,该公司为奈雪的茶(02150.HK)下属公司。处罚单位为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处罚决定书显示,涉事门店为奈雪的茶上海梅龙镇广场店。经查,2021年9月4日,消费者通过“奈雪的茶”微信点单小程序购买霸气葡萄罐子蛋糕一个,购买时蛋糕已超过标签上的保质期。

内蒙古涵坤妙丰食品公司又被检出不合格瓜子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长葛长社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内蒙古涵坤妙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蜜汁核桃味葵花籽(2021-05-11),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3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80g/100g。

内蒙古涵坤妙丰食品有限公司曾多次被检出生产不合格瓜子。

第三方数据显示,内蒙古涵坤妙丰食品有限公司2020年两次因其它违反食品安全法规的行为被罚款累计3万元。

品渥食品旗下谷优饼干过氧化值超标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重庆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上海城店销售的、标称品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进口的、GRUPO GALLETAS GULLóN, S.A.生产的谷优热带奶油味饼干(原产国:西班牙,200g/袋,2020-04-01),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0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

此前,品渥食品也屡现不合格食品,曾因食安等问题被罚15.9万元,由其进口的多批次产品被拒绝入境。

品渥食品被业界誉为“进口食品第一股”,其官网简介称,公司始终秉持"通过世界美食,让大众更时尚、更健康"的使命,致力于将全球的健康美食和时尚的生活方式带给中国消费者。2020年9月品渥食品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根据此前公布的招股书显示,品渥食品主要聚焦于乳品、啤酒、粮油、谷物以及饼干点心类等五大食品品类,已成功自主开发和推广“德亚”乳品、“瓦伦丁”啤酒、“亨利”谷物等自有品牌以及“品利”橄榄油等合作品牌。

青海吉友湟源醋实业黄豆酱油菌落总数和氨基酸态氮双重指标不合格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互助县华洋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青海吉友湟源醋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黄豆酱油(生产日期为2020-11-23,规格:300g/袋),经省质检院检验,菌落总数不符合GB 2717-2018《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酱油》规定,氨基酸态氮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1000,55000,33000,48000,34000)CFU/mL,标准规定n=5,c=2,m=5000,M=50000CFU/mL;氨基酸态氮检出值为0.41g/100mL(标签标注为≥4.0g/100mL)。

此前青海吉友湟源醋实业有限公司也有多批次调味品因标签不合格被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场监管总局通报过。

第三方数据显示,青海吉友湟源醋实业有限公司2005年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荣获首届青海省“高原特色”名牌产品;2006年7月被西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知名商标”,2009年6月被批准“中国著名品牌”,同时赋予“国际清真食用品展销金奖”,2009年被评为“青海省著名商标”“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

浙江知名商号华忠公司华辉牌带鱼段不合格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辛屯智慧便民市场销售的标称为瑞安市华忠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带鱼段(华辉+图形商标,2021/2/1),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0g/100g,标准值为≤0.25 g/100g。

公开信息显示,瑞安市华忠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华忠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和HACCP国际食品安全质量体系认证。公司先后荣获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出口示范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浙江省骨干农业龙头企业、浙江省农业科技企业、浙江省知名商号、温州市中小学生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等称号。现已成为浙闽地区最大的水产食品加工企业之一。

北京“年糕杨”再遭通报,1批次糖醇杏仁茶检出霉菌超标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北京祥益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糖醇杏仁茶(方便食品,年糕楊+图案商标,生产日期:20210814),霉菌检测值为40、75、75、60、7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50,M=10²(CFU/g)。

资料显示,北京年糕杨拥有近百年历史,系专门生产经营北京传统食品的清真企业,曾获北京市优质产品、北京市商业名牌企业和全国食品质量放心品牌等荣誉。另外经查询发现,“年糕杨”商标为北京年糕杨工贸有限公司所有,但北京年糕杨工贸有限公司及北京祥益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及实控人均为杨启良。

另外,“年糕杨”产品此前已被通报两次,涉及产品桂花金糕和糖醇杏仁茶。

北京紫光园所售宽面条防腐剂超标,近1年内4家门店因食安问题遭通报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北京市紫光园餐饮有限责任公司玉泉营分公司(即紫光园玉泉营店)经营的宽面条(鲜),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测值为0.440 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据了解,紫光园成立于1912年,经历公私合营、承包经营和自主经营的发展历程,目前是北京市紫光园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品牌,主要经营清真北京菜、京味小吃、清真早餐等。

经梳理,除本次外,近一年内,已有三家紫光园门店因食安问题被通报。

盒马所售冰鲜梭子蟹镉超标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抽检发现,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吴中分公司销售的冰鲜梭子蟹(2021-09-10),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检验结果为1.5mg/kg,标准值为≤0.5mg/kg。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