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杨三友牌纯芝麻油检出禁用香味改良剂

发布时间:2021-11-26 16:18:2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李红茹

2021年11月25日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44期)。

汉中宗山崇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三原三友调味有限公司生产的杨三友牌纯芝麻油(258ml/瓶,2020-04-02),1批次乙基麦芽酚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6390μg/kg,标准值为不得使用。

乙基麦芽酚属于食品添加剂,是一种有芬芳香气的白色晶状粉末。因为乙基麦芽酚能使食品中原有香味得到调和、改良和提升,所以经常被作为香味改良剂。同时乙基麦芽酚还具有去除原料的杂味,保持长久的清香的功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植物调和油中不得添加食品用香料、香精,即乙基麦芽酚为不得使用。食用植物油中检出乙基麦芽酚,可能是生产厂家超范围使用导致。

第三方数据显示,三友调味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调味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公司曾多年荣获“中国名优品牌”、“质量安全、信誉保障绿色放心食品企业”“咸阳市农业产业重点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

2021年,三原三友调味有限公司因生产标签、说明书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的食品案被罚款1.5万元,因生产销售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案被罚款17.8万元,因生产食品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案被罚款5.2万元;2020年因在企业微信公众号宣传芝麻酱有疾病防治功效案被处罚,还因生产的芝麻油、纯芝麻油不合格被处罚。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