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网红品牌好欢螺陷“虫卵风波” 专家称企业回应规避重点

发布时间:2021-11-30 09:45:07 | 来源:中国商报网 | 作者:贺阳

近日,有消费者在小红书、微博等平台发帖称,其在食用好欢螺螺蛳粉过程中发现疑似“虫卵”的物体,随即这一话题迅速冲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11月28日,好欢螺品牌所属公司柳州得华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州得华公司)发布说明函,就“好欢螺食品质量事件”进行了声明。

声明称,近日,有顾客于小红书、微博等平台反馈,在食用好欢螺过程中出现“虫卵”,好欢螺高度重视。好欢螺拥有行业领先的现代化生产线及高温消杀工艺流程,其中干米粉包米粉烘干达标后进行包装,调料包中螺蛳粉汤料包、木耳黄花菜包、酸豆角萝卜干包等包装均经过巴氏消毒灭菌处理,生产作业均自十万级GMP(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车间完成,完全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且经过权威认。

柳州得华公司认为,鉴于此事的发酵速度之快,公司将针对事件进行核查,若幕后存在推动,将依法维权。同时,还呼吁顾客购买产品选择官方授权渠道及店铺,避免购买到假冒伪劣品。

据爆料网友的截图显示,其下单购买好欢螺螺蛳粉的时间为2021年10月8日,购买渠道为某平台的一代理商家,而非购买自好欢螺各大平台的官方旗舰店。该网友继而表示,目前已经与商家沟通好,对方全额退款、道歉并赔偿1000元,但针对螺蛳粉内为什么会出现虫卵一事,发货商家仍在进一步与厂家沟通。

随着事件进一步发酵,知名营养专家顾中一也发布微博表示,好欢螺声明中强调的巴氏杀菌其实达不到灭菌效果,“这个回应看上去就不专业”。

公开资料显示,巴氏灭菌法主要为牛奶的一种灭菌法,既可杀死对健康有害的病原菌,又可使乳质尽量少发生变化。但巴氏杀菌不可能杀死所有细菌,它只能将致病菌的数量降低到对消费者不会造成危害的水平。除牛奶之外,巴氏灭菌法还可应用于发酵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虫卵”事件并非个例。中国商报记者在好欢螺天猫旗舰店的评论区内看到,不少消费者表示吃出疑似“蛆虫”的异物,还晒出相关图片。在黑猫投诉平台,截至目前好欢螺的投诉量达54条,消费者集中反映螺蛳粉内出现虫子、异物等。

据好欢螺公布的数据,今年“双11”期间,该品牌一度拿下天猫螺蛳粉行业的销量冠军以及天猫速食行业的销量冠军。11月1日到11月11日,共有超114万用户下单购买好欢螺螺蛳粉,共卖出超771万袋螺蛳粉。

在科信食品与健康信息交流中心主任钟凯看来,这次“好欢螺虫卵”事件的本质是食品中出现异物,而企业回应强调的消杀针对的是灭菌,灭菌只是把菌杀死,不是消灭物质。从始至终好欢螺都未真正回应消费者关心的虫卵或异物问题。

据最新消息,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已于11月28日来到好欢螺工厂调查。柳州得华公司表示,将配合政府部门调查,目前公司仍正常生产,涉事同批次产品要看调查结果,再公布处理办法。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