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叮咚买菜所售活虾兽药残留量超标

发布时间:2021-12-07 16:55:4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思逸

2021年12月6日,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公布苏州市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44期)。

其中,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淡水虾之王]鲜活大头虾(活),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出值为176 μg/kg,标准值为≤100 μg/kg。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该批次产品复检仍不合格。

据了解,恩诺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用于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是动物专属用药。《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原农业部公告第235号)中规定,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计)在动物的肌肉及脂肪中的最高残留限量为100μg/kg。恩诺沙星不合格的原因可能为水产养殖户在用药后没有留足够的休药期,或者商贩在运输和销售过程中违法添加使用。

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即为生鲜电商叮咚买菜的运营方。

在2021年9月,叮咚买菜在北京的子公司也曾被检出所售农产品不合格。

根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9月24日发布的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41期),北京不姜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第六十一分公司经营的螺丝椒(20210429),经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检验发现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果为0.0870mg/kg,标准值为≤0.05mg/kg。北京不姜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第六十一分公司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经查,北京不姜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子公司。

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2021年8月5日因其在抖音APP 上投放的视频广告,仅笼统地讲“花二十几块钱买到这些水果”,但是对购买场景的实现条件没有进行准确清楚的描述,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八条第一款“广告中对商品的性能、功能、产地、用途、质量、成分、价格、生产者、有效期限、允诺等或者服务的内容、提供者、形式、质量、价格、允诺等有表示的,应当准确、清楚、明白。”的规定,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罚款25000元的行政处罚。

除此以外,第三方数据显示,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曾因未办理餐厨垃圾申报手续、擅自占用道路堆物、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未按规定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擅自从事餐厨垃圾收运处置、未按规定设置生活垃圾收容器、超出门窗和外墙经营、未设置紧急疏散安全出口标志等原因20次被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