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味之素、不二家、森永饼干、格力高、日清方便面、健达巧克力、维他奶饮料、恒天然全脂奶粉

发布时间:2022-02-07 15:16:5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4批次味之素旗下产品因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原因被拒入境

近期,海关总署发布了2021年12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

其中,东山国际贸易(广州)有限公司自日本进口的,Ajinomoto AGF,Inc生产的1批次共313.2千克AGF布兰迪微甜咖啡饮料(AGF布兰迪为味之素旗下的咖啡饮料品牌)因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安赛蜜被海关拒绝入境。

东山国际贸易(广州) 有限公司自日本进口的,AJINOMOTO FOOD MANUFACTURING CO.,LTD.生产的1批次共79.2千克味之素蚝油酱(复合调味料)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被海关拒绝入境;1批次共73.92千克味之素豆奶风味浓汤因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三氯蔗糖及安赛蜜被海关拒绝入境。

广东迎福隆贸易有限公司自日本进口的,AJINOMOTO FOOD MANUFACTURING生产的1批次共86.4千克味之素蛋黄酱(低脂肪),因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β-胡萝卜素被海关拒绝入境。

另外此前已有4批次味之素旗下AGF布兰迪品牌产品被海关拒绝入境。

3批次不二家食品被拒入境

深圳市美晟凯贸易有限公司自日本进口的,KYOEI KOKUSAI CO., LTD生产的1批次共100千克不二家面包超人水果味护齿棒棒糖因未获检验检疫准入被海关拒绝入境。

广东迎福隆贸易有限公司自日本进口的,HAMADA SHOKUHIN KOGYO CO.,LTD生产的1批次共60.8千克不二家葡萄味软糖,因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葡萄皮红及栀子黄被海关拒绝入境;另一批次共60.8千克不二家苹果味软糖,因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葡萄皮红及红花黄被海关拒绝入境。

2批次森永饼干被拒入境

广东迎福隆贸易有限公司自日本进口的,标称NAKASHIN SEIKA CO.,LTD生产的1批次共25.7千克森永威化饼干及1批次共34.4千克森永BB饼干,均因为超限量使用营养强化剂焦磷酸铁被海关拒绝入境。

3批次格力高产品被拒入境

浙江五宝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自日本进口的,江崎固力果株式会社生产的1批次共104.4千克固力果什锦夹心饼干,因检出非食用添加物被海关拒绝入境。(格力高Glico又译为固力果)

深圳市美晟凯贸易有限公司自日本进口的,KYOEI KOKUSAI CO., LTD生产的1批次共1090千克Glico迪士尼米奇头棒棒糖(黄色经典版)及1批次共1098千克Glico迪士尼米奇头棒棒糖(蓝色经典版),均因为未获检验检疫准入被海关拒绝入境。

1批次日清方便面因含有未获准入的动物源成分被拒入境

深圳市美晟凯贸易有限公司自中国香港进口的,日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共4320千克出前一丁麻油味油炸方便面因含有未获准入的动物源成分被海关拒绝入境。

经梳理,2021年已有17批次日清方便面因货证不符、感官检验不合格等原因被拒入境。

费列罗旗下健达巧克力因标签不合格被拒入境

深圳市美晟凯贸易有限公司自印度进口的,FERRERO INDIA PVT.LTD生产的1批次共1900千克健达蓝色巧克力蛋T24因标签不合格被海关拒绝入境。

此前已有11批次费列罗旗下产品被海关拒绝入境。

维他奶饮料再因标签不合格被拒入境,2021年累计27批次

深圳市华生行贸易有限公司自中国香港进口的,VITASOY INTERNATIONAL生产的1批次共4860千克维他低糖菊花饮料及1批次共9720千克维他蜂蜜菊花饮料因标签不合格被海关拒绝入境。

另外,深圳市中美华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自中国香港进口的,VITASOY INTERNATIONAL生产的1批次共9720千克维他黑加仑果味饮料、1批次共6480千克维他菊花饮料及1批次共4050千克维他蜂蜜菊花饮料也因为标签不合格被海关拒绝入境。

除以上产品外,2021年已有22批次维他奶旗下饮料被拒入境。

恒天然全脂奶粉因包装不合格再次被拒入境

北京宇亚伟业贸易有限公司自新西兰进口的,Fonterra Limited生产的1批次共50千克全脂奶粉(NZMP)因包装不合格被海关拒绝入境。

值得注意的是,恒天然奶粉已经连续两个月被海关拒绝入境。

广西农垦西江乳业1批次西江牌酸牛奶饮品蛋白质不达标被罚款5万元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广西贵港市华隆超市有限公司荷花店销售的、标称广西农垦西江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酸牛奶饮品(原味)”(西江+图形商标,2021-07-21,160ml/瓶),蛋白质不符合该产品明示标准要求,检验结果为0.87g/100g,标准值为≥1.0g/100g。

据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港北市监处罚〔2021〕201号显示,贵港市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西江乳业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人民币50000元、没收违法所得1200元,罚没款合计51200元。

安徽玛格莉特食品公司比萨薄饼蛋黄味饼干过氧化值超标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安徽玛格莉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大商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商贸第一分公司经营的比萨薄饼蛋黄味饼干(518克/袋,20210515),经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发现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果为0.29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

第三方数据显示,安徽玛格莉特食品有限公司曾有4次食品安全行政处罚记录。

责任编辑:陈思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