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威龙葡萄酒、香满楼酸奶、潘高寿蛋白粉固体饮料、江西全良液酒

发布时间:2022-04-25 15:48:4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威龙葡萄酒检出甜蜜素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威龙干红葡萄酒(750mL/瓶,酒精度∶11.5%vol,生产日期:2017/5/3),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测值为0.000354 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公开资料显示,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大型葡萄酒生产企业之一,是中国有机葡萄酒的倡导者,目前拥有三大葡萄基地以及有机葡萄酒、绿色葡萄酒、葡萄特酿白酒等数百个品种产品。2016年,威龙股份在上交所A股主板上市。

“潘高寿”益生菌骆驼奶蛋白粉固体饮料不合格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广州白云山潘高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广州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潘高寿益生菌骆驼奶蛋白粉固体饮料(350克/桶,潘高寿+图形商标,生产日期:2021/1/8),锌检测值为0.94mg/100g,标准规定为≥80%标示值(标示值:6.02mg/100g);烟酸检测结果为未检出,标准规定为≥80%标示值(标示值:12.00mg/100g)。

广州白云山潘高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官网简介称,该公司始创于清光绪十六年(公元1890年),是国务院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现隶属于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和生产止咳化痰中成药著称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

1批次“香满楼”酸奶酵母超标369倍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广美香满楼畜牧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酸牛奶(原味,180g/杯,香滿樓商标,生产日期:2021/7/17),酵母检测值为3700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CFU/g,实际检测值超标369倍。

香满楼创建于1982年,是中国第一家引进美式养牛模式的企业,扎根广州40年,致力为消费者提供每一杯新鲜、健康、营养、安全的牛奶。“香满楼”曾被评为广东省著名品牌、消费者信得过品牌。

江西全良液酒业公司产品检出甜蜜素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1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 第12号〕,其中,标称江西省上饶全良液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全良液酒(兼香型白酒,450mL/瓶,45%vol,生产日期:2012/1/17),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测值为0.00169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据江西全良液酒业有限公司官网简介,该公司创建于1958年,自称始终坚持纯粮酿造,以兼香为主,酱香、浓香为辅,形成了诸香谐雅、醇绵细致、丰润爽顺、回味悠长的全良特点,公司曾获江西省著名商标、江西老字号等荣誉,旗下产品曾被评为“江西省名牌产品”、“江西市场十大放心食品”等。

深圳市生命力生物保健科技因发布虚假广告被处罚

根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深市监南处罚〔2022〕沙河20号),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针对深圳市生命力生物保健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案,对该公司作出罚款1200元的行政处罚。

山西晋城强民食品公司“黄土高坡”沙棘汁酵母超标649倍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1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 第12号〕。其中,山西华联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府东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山西省晋城市强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沙棘汁(黄土高坡商标,生产日期:2021/9/11),酵母数检测值为1.3×104CFU/mL,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CFU/mL,实际检测值超标649倍。

根据晋城市强民食品有限公司官网简介,该公司始建于1998年,集果汁、蔬菜汁、蛋白类饮料研发、加工、销售为一体,是山西省农产品加工“513”工程龙头企业、山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山西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拥有“强民、黄土高坡、早康源、惊爆”商标,其中“强民”商标曾被评为山西省著名商标。

黑龙江省著名商标祥盛牌庆安大高粱酒60%vol酒精度不达标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黑龙江省庆安祥盛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庆安大高粱酒60%vol(生产日期:2019年11月16日,祥盛+图形,480ml/瓶),酒精度检测值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检验结果为58.0 %vol,标准值为60±1.0 %vol。

黑龙江省庆安祥盛酒业有限公司官网称,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东北较早的民营酒业企业之一。公司生产的“祥盛”牌庆安大高粱白酒系列、“七〇八〇”高粱酒系列、“七河源”大米酒系列等100余款白酒产品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公司先后获得黑龙江特产;黑龙江名牌产品;黑龙江省著名商标等诸多荣誉。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