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天猫报告称电解质饮料销售增速达225%,国产品牌崛起

发布时间:2022-04-28 10:37:27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子扬

4月27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发布《2022电解质饮料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功能性饮料增速达38%,为国内饮料市场增长最快的品类。在功能性饮料的二级赛道里,电解质饮料表现突出,以225%的增速位居榜首。

电解质饮料起源于1965年,佛罗里达大学为美式足球队发明了一款运动饮料,首次尝试在其中添加电解质成分。运动后饮用,能维持运动耐力、维持体液平衡、快速补充水分和促进新陈代谢,这也是“佳得乐”的雏形。国内的电解质饮料起步稍晚。20世纪80年代,健力宝研发出一款添加碱性电解质的饮料。但受限于公众对该品类的认知,电解质饮料当年并没有打出名气。

此次《报告》数据显示,国产电解质饮料品牌正在强势崛起,并开始冲击国际巨头的领先地位。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期间各品类饮料在天猫平台的销售数据显示,功能性饮料发展迅猛,以38%的增速超过即饮咖啡和果蔬汁,成为增长最快的品类。这种高增长,和二级赛道电解质饮料的崛起密不可分。

在功能饮料赛道,近一年GMV(商品交易总额)排行前八名的品牌中,国产品牌占据四席。其中,外星人电解质水成绩较突出,位列天猫功能饮料饮品品牌榜单第二、天猫电解质饮料榜单第一。日本品牌宝矿力水特和美国品牌佳得乐,分列二三位。元气森林首次对外披露的部分业绩显示,外星人电解质水在2022年第一季度单月销售额突破1亿元,是2021年同期的2.5倍。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