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喜报!洋河一季度扣非净利49亿元创史上同期新高

发布时间:2022-04-29 09:32:14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4月28日晚间,洋河股份披露了2021年年报及2022年一季报。报告显示,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53.5亿元,同比增长20.14%;扣非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3.73亿元,同比增长30.44%。

2022年一季度洋河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30.26亿元,同比增长23.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9.85亿元,同比增长29.07%,扣非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8.98亿元,同比增长28.53%。这是报告中最显眼的数字。延续增长态势、超过市场预期的一季报预示着洋河股份迎来2022年“开门红”,也表示洋河大刀阔斧的改革显然已经日见成效。

“二次增长”时代

报告显示,2021年,“改革”成为洋河股份各个领域的关键词。

此前,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分析认为,白酒行业将迎来拐点,各大酒企必须在产品结构、经营机制、人才管理等各个方面进行突破,“洋河股份有着挑战自我的勇气。”

以“梦想文化”为引领,洋河股份聚焦品质保障机制、品牌建设机制、市场营销机制、员工激励机制以及内部管理机制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革创新,点燃了“二次创业”的奋斗激情,正式开启了里程碑式的新征程。而高达23.82%的一季度营收增长,创历史新高,也足以说明洋河正在迎来“二次增长”时代。

在产品上,无论是富有时代情怀的“梦之蓝M6+”,口碑销量双丰收的梦之蓝水晶版,还是引爆春节市场的新版天之蓝,洋河持续推进品质创新与价值引领,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势能。今年3月,梦之蓝新品手工班(大师)惊艳上市,全新的梦之蓝手工班品牌TVC也登陆央视黄金档,以独特的创意展现了中国匠造之美。接下来,畅销20年的蓝色经典海之蓝也将进行新一轮产品升级。从其动作中,能看到洋河不断“抢高强腰稳底盘”的发展逻辑。

在夯实产品基础的同时,洋河股份在品牌赋能领域也捷报频传。从助力中国航天事业到为山区孩童筑梦圆梦,从酒旅融合到乡村振兴,从热心公益事业到讲好白酒文化故事,洋河股份用极具时代精神的品牌活动进一步擦亮企业名片,彰显国货名酒的品牌地位。

在连续调研后,新华社曾发布专题报道《十问酒业龙头“洋河股份”》,表示:在新一轮改革创新、二次创业等赋能下,过去几年“慢”下来的洋河股份渐渐开始“快”起来、“好”起来。

内生动力强劲

300多天的精进变革,激荡起企业澎湃动能。透过年报数字,可以看到在洋河的系列改革中,自我加压、自我驱动的内部变革来得格外彻底。

2021年7月16日,洋河股份酝酿已久的股权激励计划正式亮相,这也是洋河自2009年上市以来推出的首个股权激励计划。数千名核心骨干升级为“洋河事业合伙人”,员工与企业形成利益共同体,构建出“共享共创共担共赢”的创业机制,激发了企业发展活力。

与此同时,伴随着产品迭代升级,洋河进一步把“亲商富商”、“共同发展”的理念融入经销商体系中,用更智能化人性化的渠道管理构建厂商命运共同体。新型关系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和信任,坚定了经销商与洋河肩并肩共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以今天的企业理论来看,企业不仅仅是一个制造利润的机器,而是一个生命有机体。洋河的内部变革正是活化了这一生命有机体的能量,让其“活起来”、“动起来”、“跑起来”,从自上而下推着行动,进化到自己主动“跑起来”,提升了机制效率与发展潜能,焕发出澎湃内生动力。

营销思路更加清晰、创新模式更加多样、精细管理更加极致、厂商关系更加和谐、发展基础更加稳固,一个日益精彩的洋河,正在绘就。可以想见,洋河开门红顺利实现,全年将稳步前行。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