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新疆麦趣尔两批次纯牛奶检出低毒物质!

发布时间:2022-06-30 13:42:1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李红茹

6月 30日,#新疆麦趣尔两批次纯牛奶不合格#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

据媒体报道,浙江省庆元县市场监管局在2022年第4期食品抽检中,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批次纯牛奶抽检不合格,检出国标要求不得使用的“丙二醇”。

据悉,丙二醇属于低毒类添加剂,长期过量食用可能引起肾脏障碍。有专家表示,人吃下丙二醇之后,大约有45%会经过肾脏原封不动地排出体外,其余的则在体内代谢为乳酸。如果食用量过大,产生的乳酸不能及时排出,就会在血液和肾脏累积,从而导致中毒。主要影响神经系统,造成呼吸变缓、心率降低、失去意识等。

或受此负面不合格信息影响,麦趣尔(002719)股票今日开盘跌停。

去年麦趣尔生产的黑糖鲜乳蛋糕也被检出不合格

2021年10月29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47期)显示,标称麦趣尔(北京)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糖鲜乳蛋糕(120克/盒、20210419),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果为1.6×10²,3.0×10³,2.2×10²,1.7×10²,4.6×10²CFU/g标准值为n=5,c=2,m=10,M=100CFU/g。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及餐饮具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肠道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

第三方数据显示,2020年麦趣尔(北京)食品有限公司未按照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被行政处罚;2021年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2018版)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十三)项被罚款52000元。

麦趣尔在2021年年报中表示,公司建立了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或企业标准组织生产。2007年公司是新疆地区第一家一次性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食品加工企业。

尴尬!麦趣尔增收不增利

公开信息显示,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一家现代化食品加工企业,立足食品行业中高端领域,以乳制品制造和烘焙连锁为核心业态,并辅以节日食品等产品的研发与加工。公司下属子公司主要产品有“麦趣尔”乳制品系列、烘焙食品系列、速冻米面食品系列等400多个品种,其中,乳制品包括灭菌乳、调制乳和含乳饮料三大系列;烘焙食品包括面包、蛋糕、中西式糕点、月饼四大系列产品,形成乳制品和烘焙食品为主导的产品线格局。

财务数据显示,2021年,麦趣尔营收11.46亿元,同比增长30.93%;净利润1845.75万元,同比下降65.01%。

麦趣尔2022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营收3.46亿元,同比增长59.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5.37万元,同比下滑27.62%。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