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普通食品原料宣传保健功效,江苏无锡市世纪生物工程公司被处罚

发布时间:2022-06-30 16:29:0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近期,江苏无锡市世纪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因“违反广告内容管理规定”受到行政处罚。

根据无锡市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锡滨市监处罚〔2022〕00143号),无锡市世纪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在该公司委托建立的网站中,对“茶氨酸”有以下宣传内容:“茶氨酸(L-Theanine),是茶叶中特有的游离氨基酸……茶氨酸中含有的特种物质,有助于身体放松及缓解疲劳。产品特点:天然茶叶提取……主要用途:功能成分:缓解疲劳、改善睡眠、降血压、增强记忆及学习能力、风味改良剂……”。

对“EGCG-新食品原料”有以下宣传内容:“EGCG是从茶叶分离得到的儿茶素类单体……具有酚类抗氧化性的通性。主要用途:功能成分:保护心脑血管,抗肿瘤、抗氧化……”

经查,茶氨酸性质上属于原国家卫计委2014年第15号公告列入的新食品原料,EGCG-新食品原料,在性质上属于原卫生部2010年第17号公告列入的新资源食品。

而该公司宣传茶氨酸、EGCG-新食品原料有助于身体放松及缓解疲劳、降血压、增强记忆及学习能力主要是参考相关科研文章研究成果作为依据,以及在没有直接依据时根据相关论文中的论述加以引申。

最终,无锡市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八条对该公司作出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第三方信息显示,无锡市世纪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主要生产天然植物(生物)制品系列产品和生物医药制品。

目前,该公司大股东为江苏益倍能医药技术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1.00%,与无锡市世纪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相同, 均为於洪建),而江苏太湖水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则为30.00%。另外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4月,A股上市公司南京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也入股了江苏无锡市世纪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目前持股比例为7.50%。

南京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医药研发、生产和市场营销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为江苏省内主要的抗感染及冻干药物生产基地之一。曾获“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产学研先进企业”、“技术创新先进企业”等荣誉。

image.png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