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吉林省著名商标洮南香酒检出甜蜜素

发布时间:2022-07-20 11:42:1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李红茹

2022年7月18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发布关于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11期)。

其中,标称洮南市第一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洮南香酒(500ml/盒,52%vol,洮南牌,2019-02-05)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00356g/kg,标准值为不得使用。

据悉,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是一种甜味剂,其甜度是蔗糖的 30~40 倍。长期食用甜蜜素超范围、超限量的产品会危害人体肝脏及神经系统,不利于身体健康。

洮南市第一酒业有限公司官网称,洮南市第一酒业有限公司始建于十九世纪初,几经风雨,历尽苍桑。至今已有百年历史。多年来企业一直视产品质量为生命,科学而又规范的质量管理和标准化定量管理,完全覆盖了整个生产酿制、经营管理的全过程,于二00三年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

但第三方数据显示,2018年洮南市第一酒业有限公司因未对9名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教育,未经安全培训考核且上岗作业,被罚款3万元。

洮南香酒自一九六三年被命名为:“吉林名酒”以来,多次评为省优、部优,在轻工部酒类大赛中被评为优质白酒,获银杯奖,还获“吉林省名牌”,近期再获“吉林省名酒”;国家、省、地、市重合同守信誉单位;中国食品协会白酒产品检测中授予国家质量检测合格——全国质量信得过食品等30多项名优产品称号,“洮南香”为吉林省著名商标。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