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清凉一夏,雪糕消费小贴士

发布时间:2022-07-22 09:25:51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 作者:

小暑大暑紧相连,气温升高热炎炎。骄阳似火的夏天怎么能少得了雪糕呢?目前,雪糕的消费量剧增,已成为备受欢迎的消暑佳品。面对琳琅满目的雪糕,该如何选购安全放心的产品食用呢?为守护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引导正确购买食用雪糕,安徽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滁州市消保委发布雪糕消费提示,帮助您选得放心,吃得安全,让“雪糕刺客”无处可逃。

产品信息要注意

选择规模大、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品牌企业产品。观察产品包装上是否明确标注配料表、生产厂家、生产日期、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SC开头)、产品标准号等信息,不要购买包装上没有产品信息或标签信息不完整的产品。

雪糕变形应小心

在选购过程中,注意看包装是否完整。产品包装封口不完全,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影响产品卫生状况。同时注意雪糕的形状是否有变化,如果出现变形,有可能是因为贮存不当,融化发软,反复冷冻导致,这类产品尽量不要选购。如果出现反复冻融的情况,其丰富的营养成分可能会导致微生物大量繁殖,消费者食用后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雪糕刺客”须警惕

现在有的品牌的雪糕,在包装上平平无奇,但是价格动辄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所以消费者在选购之前,可以关注下产品的配料和价格是否匹配。同时可以根据《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要求经营者以显著方式明码标价,如果遇到商家出现违规销售行为时,可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或向当地消保委组织寻求帮助。

雪糕配料很关键

雪糕材料的添加,原材料的优劣决定了雪糕的品质。原料上以牛奶和天然奶油为第一选择。甜度上,以蜂蜜、糖醇类较为健康,白砂糖热量较高,玉米糖浆和葡萄糖浆较有营养,甜蜜素热量最低,却毫无营养。口味和颜色上,香精和色素则绝大部分是化工合成产品,需要特别注意。

适量食用勿贪食

雪糕虽然好吃,不可贪食哦!避免引发肠胃炎等疾病,特别是脾胃虚弱者适量食用。此外,不建议在正餐后立即食用雪糕,容易引发胃肠炎等疾病。也不建议运动后立即食用雪糕,可能会导致血管迅速收缩,从而诱发心脑血管等疾病。

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滁州市消保委在此提醒大家若食用问题雪糕后一旦发现身体不适或有腹痛、腹泻、呕吐等明显的食物中毒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同时注意保留好消费凭证、剩余食品等相关证据,第一时间拨打12345热线与监管部门联系,以便维护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