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直销

无限极从CSR到SDGs 企业社会责任升级之路

发布时间:2018-02-24 11:31:12 |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 作者:

  随着联合国《改变我们的世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下称“SDGs”)文件的公布,全球企业社会责任进入到了SDGs时代。作为行业领军企业,无限极也适时跟进,将其社会责任升级到“SDGs”模式。
  无限极作为一家拥有责任“基因”的企业,从1992年创立以来,一直恪守“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走过了25年,也是履行社会责任取得显著成效的25年。
  无限极升级企业社会责任之路
  秉承百年民族企业李锦记集团的经营智慧,将思利及人的价值观融于企业经营发展的每个角落。10年前《南方李锦记200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打开了中国直销行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开篇。到了2017年,无限极积极与时俱进,伴随着全球企业社会责任进入SDGs时代,无限极将社会责任升级到“SDGs”模式。
  首先,无限极将健康定位为企业的首要责任,既包括健康理念推广,也包括健康产品,因而将原来的健康责任、品质责任合并为“健康”;其次,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人的发展。伙伴、员工、供应商是企业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同行者,故将三者的责任合并为“人”;紧接着,环境责任是全球各界共同关注的责任,故将“地球”列为一大领域;最后则是回馈社会,它是公司履责的关键和亮点领域,也是公众关注的重点,故将“社区”列为一大领域。
  与传统六大责任框架相比,无限极SDGs行动体系内容更聚焦、方向更明确、结构更紧凑。在围绕核心业务特点上,无限极对价值链进行了分析,不仅明确了SDGs的行动框架顺序,还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纳入公司发展战略中,与“目标3良好的健康与福祉”、“目标17促进目标实现的伙伴关系”、“目标12负责任消费和生产”、“目标4优质教育”一一对应,形成了无限极特色的优先目标。
  即将到来的2018年,无限极还将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计划为基础,在四大目标领域持续开展责任实践,在提供优质健康产品与服务的同时,与公司内部员工、伙伴、环境、社区创造更多价值,从而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无限极以实际行动呼应企业社会责任转型
  在推动“良好的健康与福祉”的目标上,无限极秉持独特健康理念和科学专业的健康解决方案。一方面,无限极专注在中华养生智慧的传承与探索,不断推出更高质量的健康产品与服务,为不同年龄、需求的人群提供健康呵护;另一方面,也颇具前瞻性地在中医药健康领域研究,以及用低门槛、易普及的健康运动方式启发大众的健康生活灵感,帮助更多人迈向健康可持续的未来。
  例如,无限极每年均举办原料溯源之旅,让人们近距离了解无限极健康产品背后的优质原材料。“我使用无限极产品15年了,一直都很信赖它们的品质。因此,能亲自到基地看看原材料,是我和许多伙伴都很期待的。到了现场,看到这些高品质香菇生产出来的过程,感觉确实很震撼!没想到小小一瓶增健口服液,单是香菇就有这么多学问。我知道它从农田来到餐桌,需要经过2576道检测工序。但没想到在这2576道检测工序中,居然有241道是和香菇有关的。这么多道严谨的工序,让人放心。”亲身体验了无限极溯源之旅的王京香表示。
  无限极坚持与员工、合作伙伴、供应商共同发展,共建共创和谐的健康生态圈。秉持“客企一体”的理念,与业务伙伴共同发展,关注员工的成长与健康,为员工打造实现自我价值的“爽”职场;帮助供应商成长,与供应商成立“健康无限公益联盟”,联合开展公益。
  经过多年深入分析各项经营活动对环境的影响,无限极建立了完善的环境、健康与安全(EHS)管理体系(环境Environment、健康Health、安全Safety)和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力求以最小的资源消耗和更低的环境影响实现绿色运营。
  具体来说,在种植方面,倡导使用“牛羊粪”等有机生物化肥,降低对生态系统的影响;在加工环节,优先选用具有高环保意识的供应商,督促供应商增设气体污染物处理设施,降低废气排放;在生产领域,坚持循环用水,使用清洁能源,实现无害排放。在包装方面,采用新型天然环保竹塑材料,超过60%属于可再生废弃竹纤维材料,减少原木材使用量;研发中药渣纸浆模塑技术,把中药渣加工成纸浆模塑包装盒;在运输环节,仓库闲置资源二次利用率达到39%;采用新能源车进行配送,百公里碳排放量减少25%。
  事实上,提供健康的产品和服务,并不是无限极参与改变人们生活的唯一方式。无限极还致力于通过公益参与解决社会问题,聚焦契合企业经营理念和社会发展需求的教育、扶贫等领域,开展公益项目,开展志愿服务,通过三大法宝,以可持续的方式回馈社区。
  例如,“无限极快乐足球”公益项目。“‘无限极快乐足球’是改善我校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它使团结协作、拼搏向上的校风得以延伸。”落地了该项目的八一希望小学校长曹建平感慨地表示。
  蜜蜂劳作于花丛中,在采得百花成蜜的同时,也帮助花儿传播繁衍了所必需的花粉。凭借着这种和谐、互利的模式,蜜蜂在地球上生存了1.6亿年,而同时代的恐龙早已灭绝。如果一个企业能够像蜜蜂一样,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承担社会责任,以更大的担当为社会、大众谋求福祉,这将使它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实现真正的可持续发展。无限极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蜜蜂式”的发展模式,持续发挥能量,为员工、伙伴、社区乃至国家创造价值,并不断发展壮大,吸引了越来越多志同道合者的加入。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