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冒充“天津天狮”涉嫌非法拘禁 6传销组织92人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8-12-28 11:30:22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张熙廷

江苏南通市公安局12月27日通报,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非法传销案。此案中,6个传销组织冒充“天津天狮”生物科技集团,以非法拘禁等方式组织传销。目前,92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和非法拘禁罪已被刑拘,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报称,2018年6月,通过警情梳理和群众举报,南通警方发现辖区有一伙打着“天津天狮”的旗号,以非法拘禁等方式为手段,从事拉人头式传销的人员,且人数众多、影响恶劣。南通市公安局随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经调查,此案有6个传销组织,分别以杨某、彭某、韦某、缪某、钟某、武某为首,被称为“大老总”,下设多名“老总”、“大主任”、“小主任”等级别。他们冒充“天津天狮”生物科技集团,通过社交软件或直接以亲朋为发展对象,以介绍工作、谈恋爱等为名将他人骗至传销组织。见面后,再采取人身控制、上课洗脑等行为,诱骗、逼迫受害人购买份额加入(每份3900元),并胁迫加入者继续拉人头或自身多次购买。新人加入时所购的3900元,通过内部所设直销奖、开拓奖、协助奖、管理奖、荣衔奖、旅游奖等名目,被各层级传销人员按不同比例全部瓜分。

12月8日,该传销组织在南通市港闸区某宾馆“开大会”,南通市公安局抽调了近千名警力,于下午2时,开展统一集中收网行动,并派出多个工作组赴湖北襄阳、四川泸州以及无锡、常州、盐城东台等地,抓捕其余骨干成员。当天,南通警方共抓获传销人员249名,其中会场抓获197名,抓获“小主任”以上的传销头目48人、一般传销人员187人,捣毁传销窝点30处,6名“大老总”无一漏网。目前,92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和非法拘禁罪,已被刑事拘留。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自2017年下半年陆续迁至南通港闸。传销组织每月召开会议,为逃避打击,会场保密性较高,会议地点时常变换。会场内拉窗帘、关大门,不准无关人员进入,且会场外围有专人放哨。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