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茅台镇相约酒业贵州国宾酒酒精度不合格 开封一品楼卤牛肉检出亚硝酸盐

发布时间:2019-03-07 16:40:0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20大类食品1576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41批次。

滑县世纪好又多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相约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贵州国宾酒,酒精度检出值分别为48.9%vol、48.5%vol,标准规定为51.0~53.0%vol。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酒类的一个理化指标,表示酒中含乙醇的体积百分比。酒精度不达标会影响酒的品质,原因主要包括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不足,造成检验结果偏差,或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导致酒精度降低,或是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格或生产工艺水平较低,无法有效控制酒精度的高低。

汝州市临汝镇古镇农家菜馆销售的1批次卤排骨,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出值为30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开封市一品楼饮食有限公司延庆观分店销售的1批次卤牛肉,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出值为56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亚硝酸盐,一类无机化合物的总称。主要指亚硝酸钠,亚硝酸钠为白色至淡黄色粉末或颗粒状,味微咸,易溶于水。亚硝酸盐作为肉制品护色剂,可与肉品中的肌红蛋白反应生成玫瑰色亚硝基肌红蛋白,增进肉的色泽;还可增进肉的风味和防腐剂的作用,防止肉毒梭菌的生和延长肉制品的货架期。造成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为了改善产品的色泽、提升外观,超限量使用了亚硝酸盐。

唐河县老陈家豆腐脑店销售的1批次油馍头,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378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

信阳市浉河区林记千里香馄饨店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407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

固始县胡族壹加壹早餐店销售的1批次炸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60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

西亚超市连锁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汝南县信念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纯红薯粉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9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0mg/kg。

甄才刚销售的1批次炸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59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

含铝食品添加剂(比如明矾)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剂,按标准使用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根据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完成的中国居民膳食铝暴露风险评估结果,我国日常膳食中的含铝食品对一般居民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的可能性不大,但对于长期食用高铝食品的消费者应予以关注。铝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口感,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超范围使用含铝添加剂。

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焦作市塔南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漯河市多利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小鲜柔吐司面包(芝士味),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17,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

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焦作市塔南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阜阳市麦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牛奶沙拉调理面包,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17,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

防腐剂作为食品添加有很多种,主要是起到抑制微生物生长,延长食品的保质期。但过多的食用防腐剂会对人体造成伤害。GB2760- 2014规定:“同一功能的食品添加剂(相同色泽着色剂、防腐剂、抗氧化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造成不合格的原因是生产企业为了食品防腐,延长食品保质期或者弥补食品生产过程卫生条件不佳而超剂量使用了多种食品添加剂。

西平县豫丰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黄豆芽(小),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0441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许昌市建安区千禾豆制品商行销售的标称长葛市绿色家园农副产品加工厂生产的1批次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73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南乐县自着华豫量贩销售的1批次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0651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4-氯苯氧乙酸钠是一种植物生长调节剂,具有防止落花落果、加快果实生长速度、促进提前成熟等作用。相关规定,生产者不得在豆芽生产过程中使用4-氯苯氧乙酸钠,豆芽经营者不得经营含4-氯苯氧乙酸钠的豆芽。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