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河南:华润万家芹菜毒死蜱超标 世纪华联韭菜镉超标

发布时间:2019-03-21 16:10:5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19大类食品1289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样品44批次。

河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郑州航海东路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45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

家旺便利店息县店销售的1批次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15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

中国水电十一局三门峡千禧商贸有限公司灵宝千禧百货销售的1批次大头青(普通白菜),毒死蜱检出值为1.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mg/kg。

驻马店市德裕量贩连锁有限公司车站店销售的1批次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2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

西亚超市连锁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小西芹,毒死蜱检出值为0.1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

驻马店市多好又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菠菜,毒死蜱检出值为2.6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mg/kg。

中国水电十一局三门峡千禧商贸有限公司灵宝千禧百货销售的1批次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1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

信阳市平桥区惠佳生活超市销售的1批次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09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

郑州市金水区户群柱蔬菜商行销售的1批次菠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35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mg/kg。

毒死蜱是一种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的有机磷杀虫剂。毒死蜱对鱼类及水生生物毒性较高,在土壤中残留期较长。长期暴露在含有毒死蜱的环境中,可能会存在神经毒性、生殖毒性,并可能会影响胚胎的生长发育。

新乡市申旺商贸有限公司大学城世纪华联超市销售的1批次韭菜,镉(以Cd计)检出值为0.07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

镉属于重金属污染物指标,长期过量摄入将会对人体健康带来危害。此次监督抽检发现韭菜样品存在镉超标的情况,原因可能是种植过程中对环境中镉元素的富集导致。

南乐县家和量贩花园店销售的1批次芹菜,辛硫磷检出值为0.08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

辛硫磷是一种低毒有机磷杀虫剂,适合于防治地下害虫。长期大量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健康危害风险。

南阳市万德隆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南师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油麦菜,氟虫腈检出值为0.049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

氟虫腈是一种杀虫剂,用于对跳蚤、虱子、蟑螂、螨、蚂蚁等虫害的防治。氟虫腈对人体有一定的毒性作用,长期摄入氟虫腈超标的蔬菜,会引起身体不适,比如头痛、头昏、腹泻等等。氟虫腈等农药残留在人体内不易分解,会导致体内毒素的累积。

焦作市百胜源商贸有限公司豫轮超市销售的1批次生姜,铅(以Pb计)检出值为0.16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mg/kg。

铅是一种慢性、积累性毒物,属于重金属污染物指标,主要是环境污染带入原料。人体若长期大量摄入铅含量超标的食品,铅会蓄积在体内,影响神经系统、智力发育等。本次抽检中发现的姜铅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种植食用农产品的土壤环境受到重金属铅污染所致。

新乡市胖东来生活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长豆角,克百威检出值为0.1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

克百威是广谱性杀虫、杀线虫剂,具有触杀和胃毒作用,属高毒杀虫剂。克百威主要抑制体内胆碱酯酶活性,使乙酰胆碱在组织中蓄积而引起中毒。中毒表现有头昏、头痛、乏力、面色苍白、呕吐、多汗、流涎、瞳孔缩小、视力模糊等。此次监督抽检发现长豆角样品存在克百威超标的情况,原因可能是种植过程中违规使用,或由环境污染而富集。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