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轮播图

汤臣倍健大股东减持套现约2.37亿元 儿童产品添加糖增加健康风险

发布时间:2019-05-13 12:30:2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日,汤臣倍健大股东股权变动频繁,实控人质押1400万股约合市值3.08亿元,7名大股东共计减持10,875,400股,约套现2.37亿元。近年来,汤臣倍健大股东大规模减持套现事件多次出现,被质疑忽视流通股东利益。另外,汤臣倍健面向儿童青少年的多款产品中为提高口感添加糖,在补充营养的目的背后增加了健康风险。

实控人质押1400万股 7名大股东减持套现约2.37亿元

5月9日,汤臣倍健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汤臣倍健董事长梁允超于2019年5月7日将1400万股进行质押,质押方为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质押股数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1.97%,占公司总股本的0.95%。根据质押日汤臣倍健收盘价22.02元进行估算,梁允超本次质押股票市值约为3.08亿元。

5月7日,汤臣倍健发布《关于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特定股东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的公告》,公告称,公司收到董事汤晖、高级管理人员陈宏和特定股东孙晋瑜关于股份减持情况的通知,获悉截至公告日,汤晖、陈宏和孙晋瑜的股份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已减持合计770.6万股。

根据汤臣倍健3月28日发布的《关于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特定股东股份减持的预披露公告》及4月30日发布的《关于部分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股份减 持实施进展公告》,截至5月7日,公司董事梁水生先生、林志成先生和汤晖先生,监事蒋钢先生,高级管理人员陈宏先生和蔡良平先生,特定股东孙晋瑜女士的股份减持计划已全部实施完毕,共计减持10,875,400股,约套现2.37亿元。据3月28日公告,以上股东减持股份原因均为个人资金使用安排。

4月25日,汤臣倍健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19年一季度营收15.71亿元, 同比增长47.17%,2019年一季度净利4.97亿元, 同比增长33.69%,市盈率15.18。在公司业绩上涨之时,大股东集中套现,该举动引起投资者怀疑。在深圳交易所互动易平台上,有投资者提问:“公司管理团队持股计划提前终止,以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票,是否意味着部分管理层已经和梁总的理念存在较大分歧,对于企业发展信心不足?”对此,汤臣倍健回复称,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拟减持系个人资金使用需求。在公司层面,公司经营正常,管理层会努力做大做强主业,确保公司稳定发展,回报广大投资者。

大股东大规模减持套现并非首次出现 被质疑忽视流通股东利益

汤臣倍健股东大规模减持套现事件并非首次出现。在超预期的中报业绩带来股价一个月内上涨三成后,2017年9月11日,汤臣倍健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梁允超的一致行动人孙晋瑜、副董事长梁水生、高管人员陈宏在9月6日至8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476万股,累计套现约6679万元。

2013年5月,在公司胶原蛋白产品被质疑以普通食品冒充保健品,涉嫌虚假宣传时,包括副董事长、副总经理梁水生和董事、总经理汤晖以及董事、副总经理陈宏等在内的公司高管均相继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密集减持,累计套现金额高达40215.49万元。

在这两次大股东大规模减持套现事件中,均有投资者质疑大股东是否对公司前景看好。在股价运行高位及公司负面消息缠身时选择大规模减持套现,投资者认为大股东根本没有考虑流通股东的利益。对于这些疑问,汤臣倍健方面的回复均为公司高管对其股份进行管理主要是基于个人资金需求安排,公司尊重股东的个人权利与诉求,公司管理层并不因减持而改变对公司长期价值的认可与未来成长的信心。

儿童产品中添加糖 看似补充营养实则增加健康风险

国家卫健委近日发布的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中指出,将开展“减糖”专项行动,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限制销售高糖饮料和零食,食堂减少含糖饮料和高糖食品供应。为孩子购买保健品的家长可能更注重孩子的营养健康,但是避开了高糖饮料和零食,却可能在保健品中无意间让孩子摄入了额外的糖。

在多款汤臣倍健面向儿童青少年的产品中,为了提高口感,均添加了白砂糖、果糖、果汁粉等各类添加糖。

在牛乳钙片压片糖果中,主要原料中出现了白砂糖,食用方法及食用量建议食用者为3岁以上儿童及青少年。

在牛初乳加钙咀嚼片-迪士尼漫威装(60片)中, 主要原料中排在第五位的是白砂糖。适宜人群为免疫力低下的4岁以上人群。

在多种维生素咀嚼片(儿童型)-迪士尼漫威装(60片)中,主要原料中出现了白砂糖和水蜜桃果汁粉。适宜人群为需要补充多种维生素的4-10岁儿童。

在针叶樱桃果味糖果片(60片)中,配料中显示含有综合果汁粉,产品说明对4-7岁和7岁以上人群的食用方法及建议食用量做出引导。

在蛋白质粉(水果味)(600g)中,添加了结晶果糖和综合果汁粉,食用方法及建议食用量中建议食用者为3岁及以上儿童、青少年。

以补充营养的名义,让孩子在不经意中摄取了额外的糖。虽然吃一点是可以增加一些营养,但是,糖增加的能量摄入对孩子的健康可能会有更多不好的影响。关于添加糖对人体的影响,世界卫组织评估了糖摄入与健康的关系后认为,添加糖摄入过多会增加龋齿和肥胖的风险,而肥胖又可能会增加患其他疾病的风险。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的糖摄入指南推荐我们每天吃糖的量不超过50克,如果可以最好控制在25克以内。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